开封一师附小少先队员参观大宋木版年画博物馆

2016-08-17 11:0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开封讯(崔学庆 张桂荣)8月14日,开封市一师附小四五中队30多名队员,在家长的带领下来到开封大宋木版年画博物馆参观。

  开封年画博物馆位于鼓楼南书店街,是中国首家民办木版年画专题博物馆。展厅陈列有画作实物,年画印版,参考资料等。队员们仔细听取了讲解员对木版年画历史发展的解说和各个场馆介绍;通过照片和年画艺术品的欣赏,感知木版年画的种类、样式和色彩设计;在视频观看、动手操作中深入了解木版年画的制作过程。

  年画与中国传统节日息息相关,走进大宋木版年画博物馆,促进队员们了解身边的传统文化的发展与演变,感受年画文化和人们生活的联系。通过该活动队员们了解到开封有着许许多多的民间技艺需要传承下去,也认识到自己的家乡开封市一个历史文化底蕴很深的城市,需要大家的共同努力争创一个文明、发展的新开封。

责编:郭苏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