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委书记吉炳伟到万膳街食坊调研

2016-08-20 12:33 来源:映象网

8月18日上午,开封市委书记吉炳伟来到该市鼓楼区万膳街食坊

吉炳伟(左一)在万膳街食坊听取薛兆武(左三)汇报情况

  映象网开封讯(崔学庆 何桂鸿 韩吴琦)8月18日上午,开封市委书记吉炳伟来到该市鼓楼区万膳街食坊,就万膳街食坊的建设和食品安全情况进行调研。开封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郭珂以及鼓楼区委区政府、开封市委市政府督查局、市食药监局、市城管局等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调研。

  吉炳伟在调研中说,万膳街食坊的建成是开封小餐饮集聚区中涌现出的又一新亮点,是开封小餐饮集聚区的又一力作,对开封小餐饮业的发展将起到示范带动作用,也为来汴游客提供了又一品味美食的好去处。他认为,开封作为中国历史文化名城、中国美食名城一定要打造好开封的特色美食,把各类小吃汇集起来,打造不同种类小吃集聚区,做好“文化+餐饮”的文章,做好文化氛围的营造,这样既提高了食品安全水平,又使游客在品尝美食的同时得到了文化的熏陶。吉炳伟在调研中还要求开封市食药监部门抓好建设前的指导工作,确保布局合理,符合食品安全的规划要求,其他各相关部门积极支持小餐饮集聚区的建设,确保打造精品工程。

  在调研中,开封市食安办主任、市食药监局局长薛兆武向吉炳伟汇报了万膳街食坊“五统一五规范”的做法和落实“文化+餐饮”的做法,即“统一亮证亮照,规范店容店貌;统一公示公开,规范经营主体;统一管理制度,规范经营行为;统一安全承诺,规范行业自律;统一进销台账,规范食品追溯”。落实“文化+餐饮”,要把餐饮和宋文化元素、中国文化元素深度融合,实施“食安开封”品牌引领,提升品牌实力,实现餐饮业全面转型。吉炳伟听后,对开封市食药监局在监管上的创新做法和“文化+餐饮”的深度融合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建议在全市推广。

责编:郭苏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