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21中开展新生消防知识安全培训活动

2016-08-29 10:21 来源:映象网

8月26日,开封市第二十一中学对全体七年级新生进行开学前系列教育活动

  映象网开封讯(崔学庆 张桂荣 卞博)8月26日,开封市第二十一中学对全体七年级新生进行开学前系列教育活动,其中一项重要内容是对新生进行以“珍爱生命、保护生命”为主题的安全教育。

  首先,开封市顺河区消防大队张教官向全体师生介绍了火灾逃生和急救知识、灭火器正确使用方法和要领、安全体系的建立和运作方法,张教官通过生动的讲解及结合全国火灾案例让每位新生深刻感受到火灾的无情及掌握消防知识的重要性。随后部分老师通过动手实践,用灭火器进行灭火演练,消防大队教官也同时利用宣传车和宣传展板向住宿生讲解寝室安全用电原则及防火注意事项。

  此次消防安全培训用时40分钟,采用言传身教的方式,让七年级新生了解了消防安全的基本常识,激发了全体师生们的学习兴趣和积极性,掌握了紧急疏散、逃生自救方法及消防器材的正确使用方法,对消防安全的重要性有了深刻的理解,同时也提高了全体师生安全意识和处理突发事情的应变能力,使安全教育第一课取得了良好效果,为实现校园“全年安全零事故”的目标提供了保障。

责编:郭苏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