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志愿者协会:捡拾垃圾 保护母亲河

2016-09-05 10:26 来源:映象网

开封市志愿者协会:捡拾垃圾 保护母亲河

  映象网开封讯(崔学庆 崔志良)9月3日,开封市志愿者协会组织志愿者来到黄河岸边,捡拾垃圾,倡导环保理念,维护共同的家园,保护共同的母亲河。

  当日9时许,在黄河母亲雕塑前,志愿者们已扎起临时帐篷,一群身穿红马夹的志愿者散落在附近的空地上、草丛里,三五成群地捡拾卫生纸、烟蒂等垃圾,他们有的手拿垃圾捡拾器和塑料袋,有的手推移动垃圾箱,有的干脆戴上塑料手套直接捡拾地上的垃圾,还有的志愿者提醒前来“观光”的游客,“脚印留下,把垃圾带走。”

  “今天是周末,我和妈妈一起来黄河边捡拾垃圾,保护环境,这是大人们和学校经常鼓励我们做的事,我觉得应该是有意义的事。”开封市二师附小三二班李科含同学激动地说。孩子虽然讲不出一些大道理,但从他稚嫩的语言中记者能感受到孩子是乐于去做,并感觉到是一件有意义的事。

  该协会项目负责人肖洪轩告诉映象网记者,暑假期间,外地游客和本地市民到黄河边游玩的较多,无形中会产生不少垃圾,他们便组织了这次捡拾垃圾活动,“这已是协会第四次到黄河边组织捡拾垃圾,保护环境的公益活动,我们也将会不遗余力地持续做下去。”

责编:郭苏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