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金明小学迎接新疆哈密第十五小学来访

2016-09-13 09:5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开封讯(崔学庆 张桂荣)9月12日,伴随着凉爽的秋风,开封市金明小学迎来了远方的客人——来自新疆哈密市第15小学的校领导和骨干教师参观团。金明小学副校长苏洁琼带领客人参观了校园建设和班级的文化,观摩了一节语文课和两节班本课。

  周亚芳老师为大家展示的是三年级语文课《爬天都峰》。周老师教学理念先进,教态自然大方,课堂设计新颖别致,课件制作精美。在40分钟的课堂上充分调动每一位学生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将学生日常的生活感受和语文教学紧密结合在一起。整个课堂洋溢着灵性,充满着激情,受到听课老师的一致好评。

  三年级的杨辰老师展示的是班本特色课——《我为家乡代言—— 开封胡同之我行》。课堂以小组活动进行,各小组展示了自己所搜集到的胡同资料。整堂课氛围浓厚,学生学习兴趣高涨,受到了新疆来宾的交口称赞。正值中秋佳节来临之际,四一班姚瑶老师为大家上了一节月饼烘焙课。课堂围绕月饼制作分为说中秋、做月饼和品月饼三个部分,课堂上同学们积极参与,老师授课形式新颖创新,真正做到了做中学,听课的老师也兴致盎然地加入其中,真是其乐融融。这两节班本课以弘扬开封文化为基调,为远道而来的新疆朋友展示了开封深厚的文化底蕴。

  苏洁琼表示,通过此次交流活动,双方在教育、教学、科研多个方面加强了解,进一步加深了两所学校的友谊,开创了两校共进,互惠,双赢的新局面。

责编:郭苏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