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残疾儿童:制作中秋月饼 体验传统文化

2016-09-14 09:39 来源:映象网

开封残疾儿童:制作中秋月饼 体验传统文化

残疾儿童在工人师傅和义工的帮助下制作月饼

  映象网开封讯(崔学庆 崔志良)在中秋节来临之际,9月13日,开封市残疾儿童康复中心开展“学习中秋文化 亲手制作月饼”活动。

  当日上午,康复中心的小朋友们在特教老师和市义工协会叔叔阿姨的带领下,来到哥哥蛋糕房加工厂参访,在加工车间里,小朋友们通过蛋糕师傅的现场讲解和演示,了解做蛋糕和月饼的制作工序,还在师傅的指导下自己动手包馅、打月饼,体验做月饼的乐趣。孩子们在老师的指导下一会儿拌馅、包馅,一会儿压模成型,忙得不亦乐乎,品尝着自己亲手制作的月饼,孩子们的脸上露出了幸福的微笑。

开封残疾儿童:制作中秋月饼 体验传统文化

孩子们与特教老师和义工们合影留念

  康复中心工作人员张祖易告诉映象网记者,活动开展前夕,特教老师就通过讲故事、看视频、唱童谣等形式帮助孩子们了解中秋节的来历,月饼的发展历史,中秋传统习俗等相关知识,并多次演示月饼的制作过程。“通过此次活动,孩子们接受了一次传统文化熏陶,同时,更萌发了他们爱祖国、爱社会、爱他人的美好情感。”张祖易说。

责编:郭苏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