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田家炳中学教师观看“文明礼仪”视频讲座

2016-09-14 09:5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开封讯(崔学庆 张桂荣)为响应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更好地树立学校文明形象,9月12日下午,开封市田家炳实验中学特组织广大教职工在树人楼报告厅观看“文明礼仪”视频讲座。

  讲座内容丰富而深刻,主讲王连义从“爱”的角度诠释了文明礼仪的实质:真正讲礼仪的人必须是爱人的人,爱人的人首先要爱我们的服务对象,服务好的人首先要会微笑,且必须是含有感情的笑、由衷的笑。这种入木三分的礼仪观念使教师们深受触动,纷纷沉浸在王连义的讲解中。

  之后,王连义又详细讲解了接待、介绍、宴会、访问、交谈、出外旅游等社交礼节。教师们观看得十分认真,有的教师还时不时地低头记录、学习模仿。视频持续了一个小时,大家始终精神奕奕,津津有味地观看、学习。散场时,教师们更是边走边讨论,交流彼此的学习体会。

  该校一位负责人表示,这次“文明礼仪”视频学习活动举办得很成功,教师本就是传播文明的使者,相信经过这次深刻学习,田家炳中学的教师们将会更加规范自己的一言一行,做学生文明礼仪的示范者,做学校文明形象的代言人,为开封市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贡献力量。

责编:郭苏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