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14中东校区开展中秋节前消防安全大排查

2016-09-18 11:31 来源:映象网

开封14中东校区开展中秋节前消防安全大排查

  映象网开封讯(崔学庆 张桂荣 卞博)学校消防安全直接关系到师生员工的生命、财产的安全和学生的健康成长,关系到校园和谐、千家万户的幸福。根据上级会议精神和相关文件要求,开封14中东校区在中秋节即将到来之际对校园消防安全进行了认真排查。该校专门成立了校园消防安全监督小组,校长杜强任组长。

  9月14日,在学校中秋节放假之前,杜强亲自带领小组成员对全校各个部位进行了一次全面细致地消防安全检查,确保学校在节前排除一切安全隐患,使学校度过一个和谐平安的中秋节。杜校长和全体小组成员重点检查了教学楼、宿舍、实验室、图书室、微机室、食堂、车库、配电室等要害部位,对应急灯、消防栓、灭火器、水带、水枪、安全指示灯等进行了逐一测试和性能检查,保证无任何异常现象。

  为了贯彻落实开封市学校消防专项治理相关要求,该校进一步完善了《开封市十四中东校区消防安全管理制度》,建立了消防安全专项治理领导机构,明确细化了各部门消防安全职责,签订了各级消防安全责任书。该校按照上级要求,还建立了微型消防站,成立了消防员队伍,制订了相关制度,配备了灭火器、水带、消防服、破拆工具、对讲机等相关器械,承担起扑救初起火灾的职责。

  杜强表示,“我们深知:安全无小事,责任重如山。学校在消防安全管理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今后我们将继续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用心做好消防安全工作,为学生的健康成长创造良好的环境。”

责编:郭苏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