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二师附小开展了主题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2016-09-18 17:06 来源:映象网

开封市二师附小开展了主题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映象网开封讯(崔学庆 张桂荣)9月18日,在纪念 “九一八”事变85周年之际,开封市二师附小中山路校区、东校区分别开展了“勿忘历史,爱我中华”及“铭记历史,圆梦中国”主题爱国主义教育活动。在高高飘扬的五星红旗下,全体师生接受了一次爱国教育的洗礼。

  在中山路校区,三七班的李清扬同学通过纪录片向大家介绍了抗日战争时期中华民族所遭受的屈辱和苦难,以及中华优秀儿女在抵抗外地入侵时的英勇事迹。随后她带领同学们一起诵读《少年中国说》,“中国志则国志,少年强则国强……”同学们铿锵有力的诵读响彻操场上空,也代表了同学们担负起振兴中华的决心。随后德育处刘主任也做了“勿忘历史,爱我中华“的讲话,号召师生以史为鉴、牢记历史、不忘过去、珍爱和平。

  在东校区,五九班的姬雁斐同学,代表大队部,向全校师生发出倡议,铭记历史,圆梦中华。她呼吁同学们,一定要努力学习,长大后让我们的祖国变得更强大。集会结束后,同学们又观看了纪录片“揭秘九.一八真相”,从多个角度更透彻的了解“九.一八”事变的来龙去脉,更真切的体会“九.一八”事变的历史意义,体会到中国以及中国人民受到的伤害。五五班王小瑞同学在观后感中写到:“勿忘国耻,铭记于心,九月十八日,我永永远远都不会忘记!”

  校长冯东辉表示,此次纪念活动,旨在让全校师生勿忘那段中华民族的血泪史,弘扬先烈的爱国之情,激励师生奋发图强,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责编:郭苏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