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城管牵手小学生 清扫街道垃圾共创文明城市

2016-09-18 17:07 来源:映象网

开封城管牵手小学生 清扫街道垃圾共创文明城市

  映象网开封讯(崔学庆 崔志良)为表达对环卫工的敬意,与其共度中秋佳节,9月15日,开封市示范区城管局携手金明小学,联合开展了“小手拉大手,共创文明城”系列活动之二“今天我当环卫工”。金明小学的学生代表不仅向环卫工人送去节日的祝福,他们还送上了大米和香甜可口的月饼。随后小学生们化身“小环卫工人”捡拾和清理街道垃圾,受到市民欢迎。

  当日9时许,30多名小学生在环卫工和家长的陪同下,在大梁路两侧清除张贴小广告,捡拾垃圾杂物等实践活动,以已之力传递文明。树叶、竹签、糖果纸、牛奶盒、塑料袋……这些孩子们平时可能会随意丢弃的垃圾,此刻在路面上显得那么格格不入。一个扎着马尾辫的小女生,正弓着腰想扫起几根穿烤羊肉串的竹签,可是那几根竹签似乎特别“调皮”,就是不进撮斗,无奈之下,她只得蹲下来用手指捏住将其放进撮斗里。“平时,我在吃糖葫芦和羊肉串的时候,有时也会把竹签扔到垃圾桶外,今天知道原来环卫工清扫起来是那么不容易,以后我不会乱扔垃圾了。”小女生认真地说。

  “通过参加‘今天我当环卫工’活动,孩子们得到了很好的锻炼,对乱扔垃圾等不文明行为是拒绝的,也对环卫工人的工作有了切实体验,相信对孩子的心灵是有触动的。”带队老师常艳艳说:

  据了解,今年以来,示范区城管局精心组织了“小手拉大手 共创文明城”系列活动,通过孩子们的“小手”拉起父母的“大手”,使家长和孩子从自己和身边小事做起,共创文明城。

责编:郭苏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