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21中举行2016年“烈士纪念日”公祭活动

2016-09-30 17:23 来源:映象网

开封市21中举行2016年“烈士纪念日”公祭活动

寇东晓在烈士公祭日活动上讲话

  映象网开封讯(崔学庆 张桂荣)为缅怀革命先烈,弘扬长征精神,激发广大师生的爱国主义情怀,9月30日,开封市第二十一中学隆重举行了“烈士纪念日”公祭活动。

  上午9时整,全体师生在学校大操场整齐列队,该校书记寇东晓宣布:“烈士纪念日祭奠仪式开始!”校园里响起了雄壮的国歌声,参加祭奠的师生全体肃立,低首默哀,追思革命先烈。少先队员行少先队队礼,献唱《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表达对革命先烈的无限崇敬。

  随后,寇东晓发表讲话,她说,“9月30日,是我们国家的‘烈士纪念日’,纪念那些在人民解放战争和人民革命中牺牲的人民英雄们;纪念为了反对内外敌人争取民族独立和人民自由幸福,在历次斗争中牺牲的人民英雄们,今天我们隆重的缅怀英雄,就是为了迎接明天的国庆日。”同时她还希望师生们牢记革命历史,弘扬烈士精神,缅怀烈士功绩,发扬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精神和社会主义道德风尚,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增强中华民族的凝聚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努力奋斗。

开封市21中举行2016年“烈士纪念日”公祭活动

开封21中全校师生在操场上默哀

  寇东晓表示,此次举行的“烈士纪念日”公祭活动,对全校师生是很好的爱国主义教育,大家纷纷表示,向英烈学习,学习他们的爱国主义精神,集体主义精神,在工作、学习和生活中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建设祖国。

责编:郭苏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