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首届双鱼孝亲文化节在天波杨府顺利举办

2016-10-10 17:13 来源:映象网

开封首届双鱼孝亲文化节在天波杨府顺利举办

  映象网开封讯(崔学庆 杨晓佳)10月9日上午,在重阳节到来之际,为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重新发掘重阳节的节日意义,烘托重阳节的节日氛围,开封双鱼集团在天波杨府举办了开封首届双鱼孝亲文化节,邀请老人欢聚一堂,共度重阳佳节。

  该文化节以老人喜闻乐见的传统节目《杨家将之长生诀》开场,穿插了书法艺术家的挥毫表演、评书结合沙画的创新栏目、武术情景剧四郎探母、名家豫剧唱段等,在充分考虑了老人的欣赏偏好下,于传统节目之上编旧创新。

开封首届双鱼孝亲文化节在天波杨府顺利举办

  双鱼孝亲文化节的发起方——双鱼集团领导,更是把10位敬老院老人请上台,以敬献菊花酒与赠送书法家墨宝的形式,现身说法,倡导人们遵循中华民族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

  参加此次活动的老人有的已年过古稀,他们相互搀扶,面含喜悦,与现场愈百位同龄人一起,接受重阳节的祝福。一位已经74岁的老人拉着老伴的手说:“平时感觉老年人的文化活动挺简单的,日常生活也比较单调,感觉老年人在社会上的存在感也比较弱,从没想过能像今天这样接受这么多人的祝福,真的很感谢双鱼集团举办了这样的活动,我感觉很开心。”

  “这次活动的举办,一方面是为了庆祝九九重阳节,营造节日氛围;另一方面也是想通过一系列的活动,让老人们的晚年生活更加丰富,倡导社会重塑传统美德。”双鱼集团一位工作人员表示。

责编:郭苏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