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招办组织收看纪录片 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

2016-10-18 17:09 来源:映象网

开封招办组织收看纪录片 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

  映象网开封讯(崔学庆 张桂荣)今年是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弘扬长征精神,10月18日上午,开封市招生办公室组织单位全体工作人员收看由中共中央宣传部、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联合指导,中央电视台摄制完成的大型文献纪录片《长征》(如图)。

  “红军不怕远征难,万水千山只等闲”,在座人员通过《长征》纪录片详细回顾了长征历史。长征是一部艰苦卓绝的斗争史,历时两年的长征,转战十一个省,最远行程约二万五千里,是一条用鲜血和生命铺成的道路。凭借着顽强的意志和坚定的革命信念,红军三大主力军历尽坎坷和磨难,最终在西北胜利会师,长征的胜利彰显了信仰的力量。

  观看纪录片过后,市招办主任文柏松指出,长征是永远不可遗忘的一段英雄岁月,是我们获取生生不息的精神力量的重要历史记忆。在当今和平年代,长征精神始终成为中华民族振兴的强大动力,为人类留下了不朽的精神财富。无论过去还是将来,我们都要永远保持这份长征精神,坚定理想信念,艰苦奋斗,不断提升政治素养和业务水平,不忘初心,努力工作,为招办发展贡献力量。

责编:郭苏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