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中院院长谷昌豪深入顺河法院调研指导工作

2016-11-07 11:2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开封讯(崔学庆 杨晓佳 贾国威)11月3日下午,开封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谷昌豪一行深入顺河回族区人民法院进行调研,就司法体制改革工作进行座谈。顺河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陈锐杰及党组成员、各庭室负责人、部分法官代表参加了本次座谈。

  会上,陈锐杰就该院司法体制改革中法官员额制情况、涉诉信访和执行工作进行了情况汇报。各庭室负责人、法官代表分别结合工作实际就司法体制改革中遇到的困难和关心的问题与中院领导作了深入交流。随后,陪同调研的中院司法体制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针对法官们关注的员额配比、权责划分等问题进行解答释疑。

  最后,谷昌豪作了总结讲话,并对司法体制改革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正确看待司法改革工作,严格按照司法改革的要求,稳步推进司改工作落实;二是充分保障法院干警权益,要将司改红利宣传到位,让老同志安心,让新同志看到希望;三是在下一步工作中仍要努力提高审判质效,加强涉诉信访和执行工作。整合审判资源,加强审判管理,有力促进审判质效的提升;依法打击非访,合理处置信访问题,化信访压力为办案动力;做好执行工作的后勤保障工作,提高执行工作效率,着力化解执行难题。

责编:郭苏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