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2016年教师资格考试(笔试)结束

2016-11-07 17:2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开封讯(崔学庆 张桂荣)2016年教师资格考试(笔试)于11月5日进行。今年开封市共报考考生9654人,共设11个考点。考试期间,开封市副市长马璞、市政府调研员张宛红、市教育局局长李尕果、副局长卢玉强、市招办主任文柏松等相关领导对考点进行了巡视。

  如今,随着国家相关政策的调整,教师资格考试已经逐步成为“含金量”颇高的国家级考试之一。据介绍,今年开封市考试报名人数是去年的近两倍,为了确保考试安全,市招办实施一系列有效措施,比如严把考生报名关、继续实行“裸考”制度等。考前考务会上,文柏松向各考点反复强调考风考纪,并表示,当下开封市组织的各项考试都趋于规范和平稳,要将这种良好风气继续保持下去,要求所有考试的考务工作都要按照高考的标准和要求进行。

  考试过程中,开封招办派出两支流动巡视队伍对各考点进行逐场逐人的对照排查,严查替考和无线电作弊行为。

  考后经统计,违纪考生4人,缺考2665人,考试缺考率为27.6%。省招办下发的两份通报中没有一项违纪行为涉及开封市,同时经巡视员反馈,各考点秩序井然,没有发现一例替考现象,考务工作有条不紊,考试全过程“零事故”。

 

责编:郭苏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