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十四中组织师生开展“119”消防演练活动

2016-11-10 10:5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开封讯(崔学庆 张桂荣 张静)11月9日上午,开封市第十四中学于在校园开展消防应急演练活动。此次消防演练以加强全校师生在消防安全上的自我救助能力,加强生命教育,提高学生消防安全防范意识为目的。演练活动包括:“模拟火情”、学生逃生、讲解灭火器知识,点评学生模拟逃生中存在的问题和注意事项。

  一阵急促的警报声拉开了“师生安全疏散演练”活动的帷幕,听到警报声,各位老师立即到达指定岗位,指导学生快速疏散,各班任课教师带领学生弯着腰、猫着步,捂住口鼻,沿着学校指定楼梯口快速前进,有序撤离到学校操场的安全地带,随即各任课教师清点人数,并层层向上汇报。

  这次消防演练活动共有2710名学生和166名老师参加,整个活动疏散共用时4分06秒,全校师生按照演练路线顺利并快速的到达校园操场,顺利完成疏散演练。演练按预案进行,整个过程既紧张、激烈,又有条不紊。这次演练活动不仅仅是消防疏散演练,也是校园突发安全事件应急疏散的演练。再次落实了学校应付突发事件的防范措施,提高了实际应对和处置突发安全事件的能力,更进一步增强师生的安全意识,增进师生之间的患难真情,真正掌握了在危险中迅速逃生、自救、互救的基本方法,达到了预期目标。

  全校师生全部安全疏散完毕后,学校还邀请了金明区消防大队教官对全体师生从如何报火警、火灾的预防、火场自救及逃生方法等消防安全基本常识进行了讲解。教官还现场演示了灭火器的操作程序,使老师们掌握了灭火器的使用步骤及运用技巧,并现场演示灭火器使用的操作流程,使教职工和同学们正确掌握了使用灭火器材扑救火灾的操作方法,有效地提高了大家的安全意识和防火技能。

  这次演练活动,安排周密,全校师生高度重视,各工作人员各就各位,各司其职,认真负责,确保活动万无一失。 演习中,学校教职工态度认真,团结协作,密切配合。通过集中演练,使大家在实战中得到锻练,在实战中开展了一次生动的生命安全教育。

 

责编:郭苏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