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第十届膏方养生文化节盛大开幕

2016-11-14 11:5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开封讯(崔学庆 杨晓佳 马悦)11月8日,开封市第十届膏方养生文化节在开封市中医院古香古色的门诊大楼前盛大开幕,开封市政协副主席蒋忠仆、开封市卫计委主任穆宏地出席开幕式并讲话。
  蒋忠仆在讲话中说,希望市卫计委、市中医院以举办“膏方养生文化节”为契机,借助“文化+养生+旅游+健康服务”,让养生与旅游有机融合,不断丰富开封宋文化旅游资源,推进中医药继承、创新与发展,服务于广大人民群众健康;进一步做好宋代养生文化的挖掘和推广,努力把大宋御膏为主的大宋养生文化做成开封、河南乃至全国的品牌,形成产业,为海内外游客提供优质、高效、便捷的保健养生服务。

  开封市中医院党委书记、院长庞国明介绍,在膏方节期间开封市中医院为方便不同层次群众需求,推出医院十佳膏方首席专家,开设了膏方门诊,除正常开诊时间外,在双休日由膏方专家轮流坐诊,通过专家辨体、量身定做,更好地为我市广大人民群众健康保驾护航。
  开幕式结束后,蒋忠仆、穆宏地等领导对养生保健产品、膏方文化展示进行了参观指导,现场观摩了固元膏熬制过程。
  活动现场,1000多名市民们到义诊现场咨询开膏,或向膏方专家咨询,“膏粉”们大呼过瘾。俗话说“秋冬进补,来年打虎”,比起人们熟悉的炖靓汤、喝补品,开封市中医院院长庞国明说:“膏方是秋冬进补的最佳方法。”

   据悉,此次活动的内容丰富,形式多样,不仅有来自社会各界群众参加的养生游活动;而且还有膏方专家在现场进行大型义诊咨询活动;同时可以享受膏方的折上优惠,还参与了抽奖活动。通过这一系列的优惠活动旨在传播中医药传统文化,提高全民健康意识和健康水平,让广大市民充分认识具有冬令进补和调理作用的中药特色膏方,进而更深层次地了解中医药,认识中医药,感受中医药在医疗保健和“治未病”中的独特功效。 

责编:郭苏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