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燃煤锅炉被淘汰 多措并举削污染

2016-11-16 10:4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开封讯(崔学庆 姚琳琼)眼看着冬天渐入,北方供暖即将进入高峰期,雾霾问题突出,整治污染燃煤锅炉刻不容缓。11月16日,映象网记者到开封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环保分局了解到,为严格落实市委、市政府和区管委会关于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的总体部署,环保分局重拳出击,多管齐下,出方案、定目标、签责任书、拆迁改造、关停取缔,掀起了一场燃煤锅炉整治的治污风暴。
  生态环境治理和保护直接关系到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和发展全局。开封市建成区2017年年底前将全部划入高污染燃料禁烧范围,要求对10蒸吨以下的燃煤锅炉进行拆除或清洁能源改造。示范区管委会高度重视,每年组织召开燃煤锅炉整治工作会议,细化了责任分工,根据属地管理和“先工业整改后居民拆改”等原则,组织人员对本辖区内的燃煤锅炉企业进行拉网式的摸底排查。通过近3年的拆改,辖区60余家厂矿、事业单位均拆改到位。特别是大气攻坚战开始以来,示范区主动加压,将高污染燃料禁烧范围覆盖至全区,针对百余家个体商户的燃煤锅炉进行整治,截止11月10日,也已全部完成,正在验收认定中。
由环保局干部职工组成4个工作组对示范区燃煤锅炉使用企业下达燃煤锅炉整治通知书;对涉嫌违法使用的燃煤锅炉进行集中整治,查封取缔。深入企业,主动做通企业方的思想工作,详细讲解使用燃煤锅炉污染大气的弊端,及“煤改气”、“煤改电”的便利和清洁,让企业方充分认识到燃煤锅炉治理是一项利民工程,变企业方的不理解、不配合为积极配合工作开展。严格按照“以拆为主,应拆尽拆、非拆即改”的原则,坚持统一标准,依法对示范区燃煤锅炉企业实施综合整治。减轻大气污染,努力为广大群众创造“天蓝、水清、地绿”的优美环境。 

责编:郭苏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