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相国寺派出所:化解涉校纠纷 打造平安校园

2016-11-17 11:4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开封讯(崔学庆 李保军 杨倩)在深入推进平安建设工作中,开封市公安局相国寺派出所立足公安职责,筑牢服务理念,积极组织开展“法治进校园,平安送师生”主题活动,营造了良好的校园治安环境。近日,派出所民警针对一起涉校纠纷主动介入,耐心劝解,赢得了当事双方的一致好评。
  10月中旬,相国寺辖区某幼儿园一名男童因在校就餐过程中被烫伤,导致其家长与校方发生纠纷。由于问题一直未得以妥善解决,11月8日,该学生家长将幼儿园大门反锁,造成其他学生与家长在校外滞留,周边通行车辆拥堵。得知情况后,该幼儿园法制辅导员、相国寺派出所社区警务大队民警李娜,立即与同事赶到现场开展处置,通过耐心工作,第一时间讲明了法律政策,安抚了孩子家长的情绪,恢复了学校正常上课秩序。之后,李娜等民警又将双方当事人带至公安机关,就双方纠纷问题做进一步调解,最终在民警的积极沟通协调下,双方达成协议握手言和。
  就此,一场一触即发的矛盾冲突,在派出所民警和风细雨般的劝解下烟消云散,当事双方对派出所民警为化解矛盾付出的辛勤努力给予充分肯定。
 

责编:郭苏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