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文明交通安全月即日正式启动 为期一个月

2016-11-21 11:58 来源:映象网


活动现场
  映象网开封讯(崔学庆 李保军)11月20日上午10时,2016年开封市“文明交通安全月”主题活动暨“万宝杯”交通安全绘画大赛颁奖仪式在金明池广场隆重举行。开封市文明办副主任李波、河南万宝股份有限副总经理毛志杰、市交警支队党委全体成员出席活动。文明交通志愿者代表、驾校学员代表、大学生代表、协管代表、交警代表、运输企业的驾驶员及省市媒体记者300余人参与活动。本次活动为期一个月,从11月20日开始至12月20日结束。
  启动仪式上,市交警支队副支队长邓宏伟发表讲话,驾驶员及大学生代表分别作了发言。最后,交警支队副支队长马永兴宣布2016年开封文明交通安全月活动开始。
  由交警支队和万宝集团共同主办的第四届“万宝杯”交通安全绘画大赛共收到来自全国各地的专业人士及广大绘画面爱好者精心创作的国画、公益广告设计、漫画、油画等各类参赛作品1000余幅。这些作品主题突出,充分表达了广大参赛选手对交通安全的重视和对交通公益事业的热爱。开封市著名老艺术家、全国美协会员孙炳吾以全国优秀人民警察郑国胜指挥交通为原型,创作了国画作品《红绿灯下》,一举夺得本次大赛一等奖。
  活动现场,交警支队、市文明办等领导为获奖选手进行了颁奖。最后《赵辉说交通》栏目的著名主持人赵辉与现场群众的交通安全知识竞答互动环节推动了现场气氛。

活动现场
   邓宏伟表示,本次活动主要围绕交通安全法律法规,普及交通安全风险防范知识,倡导通行规则意识、守法自律意识、社会责任意识、文明交通意识、公共道德意识集中解决日常交通行为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形成人人抵制交通违法、人人践行文明交通、全社会共建共享文明交通的良好风尚。 

责编:郭苏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