尉氏大桥司法所春节期间加强社区矫正人员动态管理

2017-01-09 11:3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开封讯(崔学庆 安玲英)为确保社区矫正人员在春节期间不脱管、不漏管,维护本辖区社会稳定,近日,尉氏县司法局大桥司法所多措并举加强社区矫正人员日常动态管理工作。

尉氏县司法局大桥司法所组织本辖区社区矫正人员进行公益劳动

尉氏县司法局大桥司法所组织本辖区社区矫正人员进行公益劳动

尉氏县司法局大桥司法所定期对社区矫正人员进行点验

尉氏县司法局大桥司法所定期对社区矫正人员进行点验

  加强走访,切实发挥社区矫正对象矫正小组作用,密切联系村组干部、辖区民警进行多层次、全方面监控和教育。大桥司法所干警通过组织集中学习、公益劳动等活动,密切观察矫正对象动态,发现问题及时上报。

  严把请假关。对社区矫正人员的日常表现、思想动态、请假事由、同行人员等因素进行综合考量,对日常表现良好、确需请假外出的,由司法所核实,并报司法局批准后,再办理请假手续。

  明确外出纪律。社区矫正人员外出前,先逐个进行谈话教育,外出期间,不定时发送警示短信,提醒其遵守法律及注意个人安全,同时增加外出人员电话报告的次数。

  加强定位监控。及时录入请假人员外出信息,划定活动范围。针对社区矫正人员年轻化趋势,大桥司法所专门成立大桥乡社区矫正人员微信群,以方便对社区矫正人员的日常管理。同时,加大手机定位的抽查次数,发现有异常的及时调查了解。

责编:张钰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