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燃煤散烧办抓住三个重点营造浓厚管控氛围

2017-02-10 10:0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开封讯(记者 崔学庆 通讯员 张国雷 柯军)为了认真落实省散烧办工作要求,营造良好的宣传氛围,近日,开封市散烧办积极行动,突出重点内容、重点对象和重点区域,在全市开展全覆盖、多维度宣传,努力构建全社会都知晓、全社会共参与、全社会同治理的良好工作格局。

  一是突出重点内容。大力宣传燃煤散烧对空气环境造成的污染、危害以及相关政策法规、具体工作要求,宣传全市燃煤管控工作的目标任务、治理范围、管控措施以及目前取得的成效,号召全市人民进一步增强对燃煤散烧管控工作的思想认同、价值认同。

  二是突出重点对象。以开封市高污染燃料禁燃区内的环境监测点、城乡结合部、小摊贩小餐饮集聚区、不通暖的老旧小区,以及禁燃区周边作为宣传的重点区域,开展持续不间断的宣传教育,号召广大人民群众和有关单位切实增强行动自觉性,加快“煤改气”、“煤改电”和“洁净型煤替代”工作进度。

  三是突出重点区域。采取在重点区域悬挂宣传横幅、张贴宣传标语、播放宣传录音、发放宣传材料等形式,结合微博、微信、网站、报纸、电台、电视台等媒介,大力开展多角度、全方位宣传,让全社会对燃煤散烧管控工作入耳、入脑、入心。

  下一步,开封市散烧办还将持续开展宣传,扩大声势,增强效果,为推动燃煤散烧管控工作深入开展奠定良好基础。

责编:李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