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举行“2017年度中原文化大舞台”启动仪式

2017-02-18 12:0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开封讯(记者 崔学庆)2月17日下午,2017年度开封市中原文化大舞台在开封市大众剧院启动,开封市文广新局党委书记、局长姚春贵,市文联党组书记程崇正,市文广新局副调研员、市文化馆馆长丁卫卫等参加活动。

  据介绍,“中原文化大舞台”是河南省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文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进“文明河南”建设,丰富人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的一项重要举措;是积极探索文化惠民新思路、新途径,有效解决当前我省文化设施利用率不高,文艺精品演出展示不够,文艺队伍锻炼机会不多的创新性工作。该活动自开展以来,充分发挥现有基础设施的作用,推动全省优秀文艺作品走进基层、服务群众,进一步丰富了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活动效果。该活动也进一步巩固扩大基础文化阵地,加强文艺精品的普及推广,大力推进精神文明的建设,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加快现代化建设,让中原更出彩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

  姚春贵在启动仪式上介绍说,2017年“中原大舞台”活动,将以戏曲、歌舞、综艺、杂技为主要演出内容,繁荣开封舞台艺术,为开封广大人民群众奉献一道丰盛的文化盛宴。

责编:王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