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高中举行2017年度“院士奖”颁奖典礼

2017-02-13 08:54 来源:映象网

  耿振勇在会上致辞

耿振勇在会上致辞

  映象网开封讯(崔学庆 张桂荣)2月10日下午,开封高中举行2017年度“院士奖”颁奖典礼暨家长学校成立仪式举行。该校党委书记、校长耿振勇,副校长乔国颖、宋全会、崔柯、刘培兵,校务委员王新国,获奖学生及所在初中校长、班主任、家长、两百多名家长委员会成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生处主任王炎培主持。

  冯梦迪同学发言

冯梦迪同学发言

  耿振勇在致辞中对35名获得“院士奖”的同学表示祝贺,对培养他们的初中班主任、家长表示感谢。该校2014届毕业生、清华大学法学院冯梦迪同学和该校东校区1702班刘铭同学分别做了精彩的发言,随后举行了隆重了颁奖仪式,耿振勇为获奖同学及他们的初中班主任颁发荣誉证书,向该校输送优秀学生的初中学校颁发感谢信,并合影留念。

  开封高中举行2017年度“院士奖”颁奖典礼

开封高中举行2017年度“院士奖”颁奖典礼

  开封高中一直非常重视家长学校建设,充分发挥家长的优质资源,开展多形式、多内容的家长培训,建立家校沟通渠道。在当天家长学校的成立仪式上,耿振勇现场为家长委员会成员颁发了聘书,随后,到场的所有家长一起聆听了来自北京“三宽教育”的专家带来的题为“好家庭是一所好大学”报告会,报告向各位家长讲解了家庭教育对学生终身发展的重要性,在学生成长的过程中,家长需要做什么,怎样做,如何才能成为学生的榜样等家庭教育问题。报告会后副校长马明玉做了简短的总结。

  “院士奖”获奖学生、家长、初中班主任合影留念

“院士奖”获奖学生、家长、初中班主任合影留念

  据介绍,2009年,该校杰出校友杜祥琬、李恒德等院士共同捐资设立了“开封高中院士奖学金”,用于奖励勤奋刻苦、奋发进取、品学兼优、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高中生,至今已经举行了八届,今年是第九届。院士奖的设置与开封高中深厚的文化底蕴、昂扬蓬勃的发展密不可分。百年沧桑,代代风华,厚重开高,如一坛美酒,历久弥香,以如此厚重的积淀为基础,近几年开高更是以令人可喜的态势稳定、快速发展。

责编:张钰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