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红洋楼辅警再次抓获一名现行盗窃犯罪嫌疑人

2017-02-20 08:5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开封讯(崔学庆 李保军)2017年2月18日11时左右,开封市公安局红洋楼派出所纪念塔社区辅警李鑫钰、孙岳通过监控平台发现一名男子多次在开封市火车站广场逗留,行迹十分可疑,于是对其实施视频监控及跟踪守候。李鑫钰发现这名男子在火车站广场35路公交车站牌旁,靠近正在登车的一个女孩,顺手从女孩上衣口袋里偷走手机一部。

  李鑫钰迅速将情况汇报给火车站执勤民警刘振海,在增援力量赶到现场后,李鑫钰、孙岳快速出击,现场抓获了正准备逃窜的犯罪嫌疑人高某,并成功为受害人追回被盗手机。

  经询问,犯罪嫌疑人高某曾因吸毒多次被公安机关打击处理,高某刚刚出来没有多长时间,身上没有钱财,亲戚朋友都躲着他,再加上毒品的诱惑,2月18日上午,高某趁周末火车站广场外来人员较多的机会,在公交站牌周边伺机寻找目标,趁一名女孩正在排队挤公交车之际,高某快速靠上前,从女孩衣服口袋中掏出手机离开现场。

  在逃离现场过程中,高某发现了跟踪的李鑫钰等人,高某佯装维修手机进入火车站广场旁边的手机维修店内,并趁店主不注意,将盗窃来的手机藏于店内。抓获高某后,高某拒不承认盗窃手机的事实,民警将其带到派出所进行审查,同时安排现场抓捕的人员在手机店内搜查,最终在手机店内电脑旁的一块布料下找到被盗手机,在证据面前和民警强大的心里攻势下,高某交待了盗窃手机的犯罪事实。

  目前,犯罪嫌疑人高某目前已被红洋楼派出所案件侦办大队依法刑事拘留。

责编:张钰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