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一师附小召开课题中期培训会

2017-02-23 16:34 来源:映象网

  开封市一师附小召开课题中期培训会

  开封市一师附小召开课题中期培训会

  映象网开封讯(崔学庆 张桂荣)2月22日,开封市一师附小召开了课题中期培训会。会议上,教科室主任首先传达了根据《2017年度开封市教育科研工作要点》制定的《2017年度一师附小教育科研工作要点》。据悉,该校正在研究的1个省级课题《小学语文推进课内海量阅读的教学研究》和《如何在数学课堂中培养学生问题意识的研究》等8个市级课题都已经进入了中期研究阶段。

  此次会议,进一步明确了课题研究的方法,要及时总结课题中期研究成果,用扎实的理论学习指导研究工作。该校教科室部署了下阶段课题研究工作,明确要求各课题组继续扎实开展课题研究工作。校长孙永杰特别强调,各课题组要注重课题过程性研究工作,中期研究报告的撰写,要有理性的方法与策略,要有清晰的脉络与层次,研究成果要力求创新。各课题组着手准备课题研究中期相关材料。

  据了解,该校充分发挥网络的宣传推广作用,发挥学校微信公众平台的积极作用,建立了“阳光附小—教育科研”微信群,为广大教师构建一个交流科研信息,学习科研理念,探讨科研方法,推广科研成果的方便快捷的手机信息平台。

  在此次课题研究培训会上,该校教师纷纷表示,会按照课题研究的流程和步骤,不走过场,不急功近利,扎扎实实开展教育科学研究,实实在在探索解决教育教学问题的良方。

责编:张钰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