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心市民拾金不昧 开封民警帮忙找失主

2017-02-24 11:06 来源:映象网

  

  热心市民拾金不昧 开封民警帮忙找失主
  映象网开封讯(崔学庆 李保军 王琳)2月23日10时25分,开封市公安局梁苑派出所交巡警大队民警何涛接到110指挥中心派警,热心市民吴先生在百香园小区门前捡到一个钱包,钱包里面有现金934元、一张建行银行卡、一张农行卡、一张身份证,还有一张本地的旅游年卡。
  为尽快找到失主,民警何涛先去龙亭公园年卡中心查找失主联系方式,工作人员说没有登记联系方式,民警随即又走访了两家银行,终于找到了失主的联系方式,联系却是空号。民警何涛始终没有放弃,历经4个多小时终于联系并找到失主。
  原来,失主是开封市的一位外地环卫工人,叫高传武,他在工作中不慎丢失了钱包,当他正在为丢失钱包而难过时,就接到了民警何涛的电话。当民警何涛将钱包送回到失主手中,失主不住的连声感谢,并从钱包中拿出两百元要作为感谢费,让民警收下,被民警何涛拒绝,他微笑说道,“这是我们该做的,人民警察为人民嘛,你更应该感谢咱们开封拾金不昧的好市民!”失主高传武激动地说,“开封交巡警真是好样的!开封老百姓更是好样的!”

责编:张钰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