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东京大道提升改造 园林职工为苗木“搬新家”

2017-02-24 11:12 来源:映象网

  
  工人准备移除绿化带内的黄杨球
  映象网开封讯(崔学庆 崔志良)2月23日,映象网记者从开封市园林绿化处获悉,截止当日,该市东京大道提升改造工程苗木移植工作全部完成。
  据了解,为认真做好东京大道(金明大道—开柳路)道路拓宽工程苗木移植工作,该处紧紧围绕建管并重、管养结合的移植要求,从去年冬季开始已经着手统计缺失苗木、平整场地、更换土壤等基础性工作。苗木移植过程中,又着重在起苗、运输、定植以及移植后管理等环节上下功夫,做到随起、随运、随栽,及时浇水、扶正、覆土,保证苗木成活率。
  
  工人及时栽植绿化树
  据悉,此次苗木移植工作由市园林绿化处具体负责,历时109天,组织人员110余人,出动车辆5部,以对苗木移植移不间断作业。移植行道树163棵,黑松、大叶女贞、高杆百日红、红叶李、黄杨球等乔灌木3470株,矮生百日红10000余株,蜀桧、大叶黄杨、黑心菊、葱兰等绿篱及地被植物36000余㎡,草坪约12000㎡,拆除喷灌系统7696米。
  目前,新移植后的苗木已栽植在柯园、艮园、怡趣园、纪念塔、环城公园及市苗圃等绿地内。

责编:张钰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