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岁女童贪玩走失 通许民警暖心救助

2017-03-09 17:19 来源:映象网

  3岁女童贪玩走失 通许民警暖心救助

  3岁女童贪玩走失 通许民警暖心救助

  映象网开封讯(崔学庆 李保军 米海永)3月8日13时许,在通许县公安局大岗李派出所院内,一位母亲紧紧抱着自己的女儿,激动地泣不成声,对民警连声道谢。

  当天11时30分左右,该所指导员白德彰接到村干部的电话,有一名3岁左右的女童从大岗李窑厂独自一人走到大岗李乡刘寸岗村北头,一位热心村民为防止小女孩发生意外,一直在小女孩背后悄悄跟随,请派出所民警及时救助。事情紧急,指导员白德彰第一时间将情况向所长武光明进行了汇报。武光明立即带领两名民警赶赴现场,同时,让所内值班人员查询是否接到群众丢失小孩的报警求助,结果显示,所内未接到此类警情。

  5分钟后,民警到达现场。武光明耐心询问小女孩家庭住址、父母姓名等信息,但小女孩啼哭不止,一言不发。见此情形,民警决定将小女孩带至派出所先行照料。正值中午,民警给小女孩煮了面条、买来零食,小女孩的情绪逐渐平静下来。派出所民警们将小女孩的照片、视频发送至朋友圈,接力传达信息,并安排大岗李乡各村村支书通过喇叭进行广播,发动各方力量寻求帮助。同时,武光明将情况向通许县公安局110指挥中心进行反馈,如有丢失孩子的警情,请及时与大岗李派出所联系。

  12时30分许,家住大岗李乡南岗村的陈女士通过微信朋友圈得知自己女儿在大岗李派出所,急忙赶到派出所,看见安然无恙的女儿,孩子母亲一把将她搂在怀中,泣不成声!原来,小女孩跟着奶奶在外面玩耍,脱离了大人的视线,老人以为孩子回家了,岂料小女孩已经走出三四里地。幸亏村民和民警的及时救助,否则后果不堪设想。民警一番叮嘱之后,孩子母亲带着女儿骑车离去。

责编:张钰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