佃庄镇酒务小学师生为患白血病女孩儿捐款1686元

2016-12-14 14:54 来源:映象网

佃庄镇酒务小学师生为患白血病女孩儿捐款1686元

佃庄镇酒务小学师生为患白血病女孩儿捐款1686元

佃庄镇酒务小学师生为患白血病女孩儿捐款1686元

佃庄镇酒务小学师生为患白血病女孩儿捐款1686元

  一个a4纸大小红色信封上写着,我们是洛阳市伊滨区酒务小学的老师和同学们,这是我们的一片爱心1686元,祝梦鸽姐姐坚强战胜病魔,加油!12月12日,这样一个“红包”出现在洛阳市中心医院血液科病房,伊滨区酒务小学少先队员代表交到患白血病女孩儿张梦鸽手里,久违了的笑容重新绽放在她的脸上。

  “同学们,今天我们酒务小学全体师生在这里为一个女孩儿捐款,她是咱们佃庄镇大郎庙村15岁女孩儿张梦鸽,11月9日她不幸被检查出患了白血病,现在她正在医院和病魔做斗争,她需要我们的帮助…”洛阳市伊滨区酒务小学校长刘海燕动情地做着动员报告。12月12日一大早,天空阴沉着,寒气逼人。但对于伊滨区酒务小学的师生们来说暖暖的爱在他们心里涌动。他们为大郎庙村患白血病女孩儿张梦鸽捐献出了一份爱心。

  大郎庙村15岁女孩张梦鸽在洛阳信息中专就读计算机专业,11月初发现腿上胳膊上出现青色和紫色斑块。11月9日经过骨髓穿刺,洛阳市中心医院确诊为急性早幼性白血病。只有骨髓移植才能救这个可爱的孩子。随着病情的加重,住院的开销越来越大,仅仅化疗一项,目前已经花去了近10多万元。张梦鸽主治医生认为,在随后的2年多时间内,还需要做4次化疗。坚持做化疗,有7成以上的生还希望。若病情继续恶化,还需要接受骨髓移植手术。这些费用,对于梦鸽一家来说,无疑是一个天文数字。

  张梦鸽的病情牵动着伊滨区酒务小学师生的心,校长刘海燕召开学校班子会研究决定为张梦鸽发起一场“珍惜生命,爱在暖冬”的捐款活动。伊滨区酒务小学少先队也发出倡议书:“也许,你与梦鸽同学素不相识,但爱是没有界限的,希望大家都伸出援助之手,帮助她渡过难关。积少成多的爱心,能给严冬里的梦鸽一家以莫大的温暖。能换回渲渲同你一样阳光的笑容,换回梦鸽同你一样健康的身体,让她接受未来生命中的挑战和收获!”当这封充满感情的献爱心倡议书下发到各个班级的时候,“好多孩子读着,眼中都闪着泪花”。

  这些善款不仅帮助了张梦鸽产生战胜病魔勇气,也感动和温暖着每个孩子的心灵!(郭汀喜、李跃飞)

责编:张钰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