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男孩为逼女网友现身 发贴称其患白血病死亡

2016年09月27日15:33  来源:平原晚报

5034

  “我想跟你们求助。”9月22日下午,本报记者部来了一名背背包、穿休闲T恤的男孩。说这句话的时候,他用力控制自己的情绪,但眼泪还是不自觉的流下来。

  他叫小林,今年18岁,小小的会客室内,他激动地讲述自己的故事。

  千里来新见网友

  小林来自江苏的一个小镇上,是独生子。父母靠给别人维修东西来维持生计,家里还算殷实。初中毕业后,小林上了职高,目前已经毕业。“我就是不喜欢与家人和身边人沟通,我从心底里排斥他们,我只愿意和网友聊天。我和父母一年说的话都没有和网友一天说的话多,这次来新乡就是为了找网友。”小林说。

  原来,在2014年年底,小林在网上遇到了一名非常聊得来的网友,他们几乎每天都会通话或聊QQ。这名网友来自新乡,是个女孩,叫倩倩,比小林小两岁。拥有这样一个知心网友,小林感到很快乐。只是好景不长,在2016年年初的时候,倩倩开始不愿意和小林联系了。一年多来,倩倩可以说是小林生活的全部,一下子消失了,小林的心就像抽空了一样。他发了疯地拨打倩倩的电话,给倩倩的QQ联系,然而对方却不理解他的疯狂行为,选择了将他拉入黑名单。

  对网络颇为精通的小林,开始通过网络手段逼迫倩倩现身。苦苦哀求不成后,他开始选择伤害的方式,比如说倩倩得了白血病,比如说倩倩不在人世,比如说倩倩遭受家暴。在发帖的同时,他还附上了倩倩的照片。一时间,倩倩被推到了风口浪尖。顶不住舆论压力,倩倩最终选择了退学。

  网络的力量有时候很可怕。小林还通过网络几乎掌控了很多倩倩身边人的电话,并得到了倩倩家的具体住址。反复的电话骚扰,不仅让倩倩对陌生电话惊恐万分,还让他的身边人对陌生电话心存忌惮。

  “我就是把她当成了一个妹妹看,我知道我做了很多对不起她的事情,这次我来新乡,就是为了当面对她说声对不起。我来你们这里,是希望你们能够和我一起去。”小林用可怜的眼神乞求说。

  记者热心劝阻 设法稳住偏执男孩

  小林来新乡,父母并不知道,为解决路费盘缠问题,他悄悄从家里拿了1000元钱。“他们只会吵我和忙工作,我不想和他们联系。”对父母存在偏见的小林说啥也不愿意提供父母的电话,仅向记者提供了一张身份证来证明自己不是骗子。儿子悄然离开,做父母的肯定着急,如何联系上小林父母,如何劝阻小林放弃见网友成了当务之急。

  每天下午是晚报记者部最繁忙的时刻,但一听小林的情况,很多人都放下自己手头的工作,给小林做思想工作。“网络上的很多东西都是虚幻的。”“你都把别人弄退学了,找上门去岂不是找打吗?”“爱一个人要考虑到对方的感受,不能由着自己的性格来。如果你的爱成了一种伤害,那只是自私的表现。”从下午3点多到6点,记者部的工作人员轮番上阵说服,软硬兼施,但却无济于事。 “我就是想见她一面,把这个事情做个了结。”小林执着地说。

  为了先稳住小林,记者带小林去酒店开了房间,让他先休息,并嘱咐酒店扣住小林的身份证到第二天早上,以防他乱跑。然后通过电话联系小林户籍所在地的警方,希望警方设法找寻小林的父母,且将小林在新乡的事情通知到人。对于这样的求助,江苏警方也非常重视,积极查询,努力联系。

  上门求见惊动110 记者牵线小林返家

  22日晚上10时许,记者与小林的父母取得了联系。得知小林在新乡后,他的母亲激动地说:“孩子不知所踪,我和他父亲一直寻找,都一天多没吃饭了。你们先帮我们安抚一下他,我们尽快赶赴新乡。小林这孩子脾气很倔,一直不接我们的电话。求求你们千万先帮我们稳住。”

  “她是我的人生支柱,没有了她,我觉得一切都没有意义了。”不听劝的小林于9月23日一早就准备去见网友。值得庆幸的是,他还愿意接记者的电话,并且会及时向记者汇报行踪。为了让小林的父母安心,记者也不间断地向他们提供小林的信息。

  在这件事情中,其实受伤的是倩倩。自从退学后,她就足不出户,父母也是忧心忡忡,每天以泪洗面。特别是她的母亲,半年时间内,一下子消瘦了20多斤。为避免骚扰和异样的眼神,他们甚至搬离了原来的住处。得知小林来新,倩倩父母愤怒、恐惧、忧心。面对站在家门口的小林,他们无奈又愤怒地选择了报警。

  在派出所待到晚上,小林出来了,依旧心存不甘。他在倩倩家附近租了个宾馆,暂时住下。“我准备明天早上再看看,看看有没有希望。”小林说。而这时,小林的父母已经在赶往新乡的火车上。9月24日早上,小林在倩倩家门口失望地守候了一上午后,悻悻离开。

  24日中午,在记者的协调下,小林终于答应和父母相见。见到父母的小林,依旧很执拗地说:“我想让你们带着我去见倩倩。”怕再出现意外,他的父母连声向记者道谢后,就带着儿子踏上了南下的火车。

  心理专家:家的温暖是救赎小林的一剂良药

  “我和父母一年说的话都没有和网友一天说的话多。”“她是我的人生支柱,没有了她,我觉得一切都没有意义了。”在小林的倾诉中,网友倩倩的重要性可见一斑,甚至远远超越小林的父母。 9月25日,记者就此现象采访了长期从事心理咨询工作的新乡市华天职业培训学校校长刘颖。

  刘颖分析说,虽然没有和小林面对面见过,但就他说的一些情况可以看出,在他的心灵世界里是缺少温暖和关爱的。倾听他,理解他,关心他,这个女孩的出现让小林感受到爱和温暖,让他感到有人在与他同行,而且这种感觉是史无前例的,让他感到很充实。突然有一天,这种爱消失了,对小林来说,是一种很恐惧的事情,用死去活来来形容都不为过。小林性格又有些偏执,他的行为就不难理解。

  事实上,小林和倩倩根本都没有见过面,倩倩只是小林想象中的样子,也是小林给自己的感觉和暗示,现在P图技术很高,或许见面后,小林会发现倩倩没有那么好。说到底,这件事的根源在小林的父母。他们需要多跟小林沟通,给予他精神上的抚慰和温暖,让他感受到家庭的额温暖暖,这种爱给予到位了,小林就不会再去外界寻觅所谓的爱了,也就不会做出很多荒唐的行为。

文章关键词:白血病;网友;男孩;发贴 责编:李娅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男子患白血病不幸去世 儿子为父送终路上遇车祸

    当天上午,记者赶到中牟县建设路小学,分别见到了该校副校长冯胜和周豫龙的三年级班主任韩丽敏、美术老师郭晓婷。截至9月5日18时许,据建设路小学统计,目前共募集爱心款54087.9元,“我们尽快将这些爱心款送到医院,希望周豫龙早日康复,早日回到学校。

  • 3岁女童患罕见疾病治疗费70万元 父亲举债救女

    8月10号,在郑州华南城做小生意的周先生向映象网打来求助电话,他3岁的小女儿周银菲被查出患有球形细胞脑白质营养不良,需要做干细胞骨髓移植手术,但70万元的治疗费对这个家庭来说无异于天文数字。

  • 两名小学生同时患上白血病 涉事学校全面环保检测

    前天,江苏省苏州市吴中区临湖实验小学有家长反映,该校有两名学生患上白血病。苏州市委宣传部新闻处一位负责人称,相关部门已对学校进行全方位环保检测。两名小学生的病情是否与学校操场、教室内的气味有关,需要调查结果出来后才能确认。

  • 11岁白血病女孩无钱救治 父亲已因患同病去世

    毛新武家一家都是农民,高昂的医药费让一家人犯了愁,现在毛婷的病也因为没有得到最佳治疗而出现了恶化的迹象。

  • 登封白血病女童骨髓配型成功 五一或将进行移植

    此前,映象网持续关注了登封一岁女童赵启涵罹患重症白血病,母亲上网为女儿众筹救命钱的消息。今天,小启涵的母亲赵焕红告诉映象网记者,启涵目前已经骨髓配型成功,或将于五一期间进行骨髓移植。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