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男子患白血病不幸去世 儿子为父送终路上遇车祸

2016年09月07日08:58  来源:郑州晚报

5034

男子患白血病不幸去世 儿子为父送终路上遇车祸

男子患白血病不幸去世 儿子为父送终路上遇车祸

男子患白血病不幸去世 儿子为父送终路上遇车祸

  9月4日,本报记者接到中牟县建设路小学的冯胜副校长的求助微信,该校四六班周豫龙的父亲因患白血病不幸去世,周豫龙回家为父送终路上遭遇车祸,同行的叔叔和伯伯当场死亡,另外三人受伤,周豫龙左眼睛失明,身体其他部位多处重伤,现在重症监护室未醒。父亲的病早已花光了家里所有的积蓄,而周豫龙的后期治疗还需要40万元,家庭已无力承受高额的医药费。

  当天上午,记者赶到中牟县建设路小学,分别见到了该校副校长冯胜和周豫龙的三年级班主任韩丽敏、美术老师郭晓婷。韩丽敏含泪说,放暑假前一天,她对同学们说,要注意安全,开学后突然发现少了周豫龙,后来又得知孩子的不幸遭遇,揪心的疼啊!

  中牟时报 冯俊超 郭倩楠

  荀宪红 文/图

  爱心“红包雨”化成“爱心雨”

  9月4日上午,本报以微信方式发布周豫龙的不幸遭遇后,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段琳卿先生,郑州晚报记者马健、范光华、李怡青、王赛华,郑州晚报荥阳记者站王宵雄,登封市送表矿区党工委书记薛少龙,登封市公安局民警张莹臻、周丽萍、付津津,以及中牟县春峰果蔬合作社董事长李峰,中牟县信邦实业有限公司经理崔合林,中牟爱心使者闫思帆,中牟县姚家镇耿晖,郑庵镇刘佳、张冰心等纷纷以发红包的方式为周豫龙捐款,仅一天时间就捐赠了3100元。

  千余师生呼唤周豫龙“早点回来上学”

  9月5日下午,建设路小学联合郑州晚报中牟记者站组织了“为生命助力,为豫龙祈福”的募捐活动。1400多名学生和78名教师同时参加了募捐活动。“这是我一个月的零花钱,我想给周豫龙,希望他快点好起来,大家都等着他一起玩呢。”四六班的一个学生说。

  “豫龙这个孩子很不错,我女儿和他从一年级开始就是一个班的,希望他不要放弃,有一点希望都治,我尽一点微薄之力帮助他。”家长曹君轩说。

  在募捐活动中,有的家长给学校送来了100元、500元转身就走了,没有留下姓名。

  记者采访了解到,有很多家长通过学校转发的轻松筹捐助。

  中国好人徐亮再次掀起爱心高潮

  在得知周豫龙的不幸遭遇后,中国好人徐亮也在自己微信朋友圈里呼吁社会爱心人士献出自己一份爱心。在9月5日的募捐活动中,家长刘玉梅得知这件事情的时候,震惊之余在网上做了捐助,今天学校组织捐款,就过来尽一点微薄之力,他的儿子邢开文更是把自己存的零花钱全部都捐了出来。

  中牟县佛教念佛堂一名居士在朋友圈里看到这个信息后,号召众多居士行善事,“救人一命胜造七级浮屠”,短短的一天就募捐了1万元人民币。中牟县篮球俱乐部在得知这个消息后,特意委托了一个代表赶到学校,捐出了1000元爱心款。

  登封籍作家赠书帮扶受伤学生

  9月5日当天下午,建设路小学募捐现场,郑州晚报中牟记者站站长张朝晖携登封籍80后诗人刘客白,分别将各自的著作赠给建设路小学,希望能对周豫龙有所帮助。

  截至9月5日18时许,据建设路小学统计,目前共募集爱心款54087.9元,“我们尽快将这些爱心款送到医院,希望周豫龙早日康复,早日回到学校。”副校长冯胜告诉记者。

文章关键词:白血病;男子;家长 责编:王嘉懿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鹤壁14周岁以下白血病患儿均可申请小天使救助金

    据了解,“小天使基金”是中国红十字基金会设立的公益项目,专项救助贫困家庭中患有白血病的儿童。14周岁(含)以下的白血病患儿均可向“小天使基金”提出救助申请。

  • 3岁女童患罕见疾病治疗费70万元 父亲举债救女

    8月10号,在郑州华南城做小生意的周先生向映象网打来求助电话,他3岁的小女儿周银菲被查出患有球形细胞脑白质营养不良,需要做干细胞骨髓移植手术,但70万元的治疗费对这个家庭来说无异于天文数字。

  • 两名小学生同时患上白血病 涉事学校全面环保检测

    前天,江苏省苏州市吴中区临湖实验小学有家长反映,该校有两名学生患上白血病。苏州市委宣传部新闻处一位负责人称,相关部门已对学校进行全方位环保检测。两名小学生的病情是否与学校操场、教室内的气味有关,需要调查结果出来后才能确认。

  • 11岁白血病女孩无钱救治 父亲已因患同病去世

    毛新武家一家都是农民,高昂的医药费让一家人犯了愁,现在毛婷的病也因为没有得到最佳治疗而出现了恶化的迹象。

  • 登封白血病女童骨髓配型成功 五一或将进行移植

    此前,映象网持续关注了登封一岁女童赵启涵罹患重症白血病,母亲上网为女儿众筹救命钱的消息。今天,小启涵的母亲赵焕红告诉映象网记者,启涵目前已经骨髓配型成功,或将于五一期间进行骨髓移植。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