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把钥匙开了两把锁 业主为避嫌赶紧报警

2017-02-04 14:5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洛阳讯(记者徐孟国 通讯员戚军锋)一把钥匙开一把锁,这是我们对锁具最基本的认知。但是,在大年初六,民警在受理警情的过程中,这个最基本的认知被颠覆了。因为林先生的姐姐竟用自家储藏室的钥匙误开了别人家储藏室的门。

  2017年2月2日,大年初六,洛阳市龙鳞路中信技校5号院内,一林先生报警称,他误将别人家的仓库门打开了,现在联系不上对方,希望民警到场处理。

  接到报警后,长安路派出所的王警官迅速赶到现场,经了解,原来是报警人的姐姐拿着自家储藏室的钥匙,前往储藏室内存放东西。结果在使用钥匙打开储藏室的房门时,发现打开的并非是他家的储藏室,随即赶紧给弟弟拨打了电话。

  接到电话时,报警人也感觉有些纳闷,毕竟一把钥匙开一把锁,是锁具最重要的应用属性。但是,为了进一步核实姐姐所述事情的准确性,他赶紧赶到储藏室查看,结果发现正如姐姐所说,他们家的钥匙确实能够打开街坊里他人家的储藏室。遇到这种情况,林先生一时也不知道该怎么办的,就赶紧拨打了110报警求助。这也就发生了前面林先生报警的的那一幕。

  随后,民警在听完林先生的叙述后,在勘验无误后,根据现场情况,迅速走访周边居民,希望找到被误开的储藏室所属户主。但是一直无果,最终,为了确保该储藏室内的财物安全,民警建议报警人第一时间将该储藏室的门锁进行了更换,并要求其书写边条,夹在门缝间,告知该储藏室主人。

责编:张钰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