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泰坦尼克”号钥匙拍卖会卖8.5万英镑

2016年10月24日09:25  来源:京华时报

5034

  据新华社电“泰坦尼克”号上一把用于开启存放救生衣柜子的钥匙22日在英国迪韦齐斯举行的拍卖会上以8.5万英镑(约合70.3万元人民币)成交。这把钥匙曾经由在那场灾难中殉职的三等乘务员悉尼·塞度那利保管。英国《每日邮报》援引拍卖师安德鲁·奥尔德里奇的话说,塞度那利“为救别人牺牲了自己”。

  与这把钥匙一起拍卖的还有大约200件与“泰坦尼克”号有关的物品。船上的“二把手”,总管亨利·怀尔德的一组信件以5000英镑(4.1万元人民币)拍卖,其中一封信写道:“我还是不喜欢这艘船……我对它有种异样感觉。”

  遇难时25岁的高级无线电操作员杰克·菲利普斯寄出的一张明信片拍得1.9万英镑(15.7万元人民币)。这名年轻船员在船开始下沉时仍坚持向其他船发送求救信号,被幸存者称作“救了我们所有人的人”。他在明信片中描述了船离开英国怀特岛时的天气,以“爱所有的人,杰克”结尾。

文章关键词:泰坦尼克拍卖会;钥匙;二把手;每日邮报 责编:李宜馨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湖北今夏抗旱获阶段性胜利 解除10天抗旱四级响应

    昨天下午6点,湖北省结束持续10天的抗旱四级响应,意味着今夏抗击伏旱“攻坚战”取得阶段性胜利。省防汛抗旱指挥部介绍,目前全省受旱农田面积从高峰期上千万亩减至319万亩,饮水困难已分别减至45万人、9万头大牲畜。

  • 男子自家钥匙能开北京南站大门

    这个发现让汤某看见"商机",私带旅客进站并借此牟利。

  • 拿钥匙掉泪中有喜亦有忧

    今年,37户廉租房家庭和164户经适房家庭在北京延庆县悦安居安家落户。(12月25日《北京日报》)  这小区一共十幢楼,全部是南北通透的板楼,水、电、气、热等市政设施完善。事实上,仅有的一些人能够享受到 “阳光”是不够的,“阳光”还应该更多一些,更充分一些。

  • 男子捡车钥匙一按 旁边崭新的路虎灯亮了

    “今天可牛了,捡到一辆崭新的路虎车!”当兰溪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环卫处工作人员徐胤在他们的微信工作群“日夜清城”里发了这样一条信息后,瞬间引起了轰动。

  • “泰坦尼克”号大量物品英国拍卖 一把钥匙卖8.5万英镑

    “泰坦尼克”号上一把用于开启存放救生衣柜子的钥匙22日在英国迪韦齐斯举行的拍卖会上以8.5万英镑(约合70.3万元人民币)成交。船上的“二把手”,总管亨利·怀尔德的一组信件以5000英镑(4.1万元人民币)拍卖,其中一封信写道:“我还是不喜欢这艘船……我对它有种异样感觉。

  • 钥匙和房子 有了这两样算不算接房?

    根据国务院颁布的《城市房地产开发经营管理条例》规定,如今购房者接房时一定要查看三书一证一表,齐全后才能接房。

  • 春节防盗 你家的锁可靠吗?

    转眼就到春节,市民或走亲访友或举家出游,不少人家将唱起“空城计”,如果不注意防盗,很容易让小偷钻空子。”胡志伟提醒,一些小偷将防盗门上的“猫眼”卸下,将专用作案工具通过猫眼安装孔伸入室内,打开未反锁的门锁实施盗窃。

  • 骑的电动三轮车没钥匙 偷车男子被便衣抓获

    骑着偷来的电动三轮车,刚出医院大门口,嫌疑人刘某便碰到了两名特警。两名特警紧追不舍,最终将累得干呕不止的刘某抓获。9月24日,记者从夏邑县公安局了解到,涉嫌盗窃的刘某已被刑事拘留。

  • 老太买油条忘拔车钥匙 仨孙女开电三轮撞油锅

    8月13日:“我下车买油条,谁知道电动三轮车钥匙忘了拔,坐在车上的孙女扭动车把,结果车子从背后冲过来撞翻油条锅,仨孙女都被飞溅的热油烫伤了……”昨日,在周口市烧伤医院病房,淮阳县冯塘乡60岁的张老太坐在孙女的病床前不停地抹泪。

  • 一把钥匙引发的坠楼案

    因女友将钥匙落在屋里,他从楼顶往下翻窗取钥匙,没想,绳子断了,他从四楼坠下。老太太说,朱丽告诉她,自己早上出门上厕所,钥匙被锁在屋里,就找小徐给房东打电话要钥匙,可能没打通,“他就翻窗,掉下来了。”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