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市直机关戴党徽、亮身份、树形象、作表率活动启动

2017-02-15 14:51 来源:映象网

洛阳市直机关 “戴党徽、亮身份、树形象、作表率”活动启动现场

洛阳市直机关 “戴党徽、亮身份、树形象、作表率”活动启动现场

  映象网洛阳讯(记者徐孟国)2月15日上午,洛阳市直机关“戴党徽、亮身份、树形象、作表率”活动启动。

  在日前下发的“中共洛阳市委市直工委关于规范佩戴党徽徽章的通知”中,明确规定了党徽的标准、佩戴对象、佩戴部位和佩戴场合,党员必须在党内重要活动时(如党员宣誓、党内会议、党员志愿服务等)、特定场合指定需要佩戴党徽时,窗口单位、服务行业应佩戴党徽,自觉亮明党员身份和其他原因需要佩戴党徽等场合都必须佩戴党徽(在进行对外公务交往时不适宜佩戴党徽的除外)。特别规定党员领导干部应带头按规范佩戴党徵,各单位党委(党组)负责人是督促和监督党员佩戴党徽的第一责任人,各单位机关党组织、组织人事部门和纪检部门要监督和检查党员按规定佩戴党徽。

集体佩戴党徽

集体佩戴党徽

“小”党徽是一面大旗帜

“小”党徽是一面大旗帜

  洛阳市直工委副书记、机关总支书记张玉振主持活动启动仪式,会上市直工委给市直单位的党组织统一配发党徽,参会党员现场自己佩戴党徽,市委农工委、市统计局、市城乡规划局等单位的党务干部作典型发言。

  市城乡规划局机关党组织专职副书记申军伟说:我觉得佩戴党徽不仅仅是一种责任,更是一种使命。俗话说,党徽一挂 责任重大,身份一亮,要做榜样。作为政府工作人员,时刻与人民群众打交道,这个时候我们把身份亮出来,既虚心接受群众监督,又能督促自己干好工作。

熠熠生辉的党徽

熠熠生辉的党徽

  市直工委副书记裴重庆在总结讲话时说:通过“戴党徽、亮身份、树形象、作表率”活动的开展, 进一步树立党员形象,使党风政风有一个明显好转,使全市党员的先进模范作用更好地发挥出来,为党徽增光添彩。

  党徽亮出的是身份,更是责任;是荣誉,更是一种鞭策。通过“戴党徽、亮身份、树形象、作表率”活动,让党徽像一面无形的镜子和一座无声的警钟,时刻照着党员的一言一行,不断提醒党员保持清醒头脑。同时也使机关党员干部在群众心目中的形象进一步提升,促使基层党支部活起来、党员动起来、典型树起来、作用切实发挥出来,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凝聚力战斗力,为加快推进“9+2”工作布局、加快实现“四高一强一率先”奋斗目标,实现省委赋予洛阳发展新的战略定位、谱写新篇章提供坚强保证。

责编:张钰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