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八节里新鲜事儿 女干警专治“女老赖”

2017-03-09 15:2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洛阳讯(记者徐孟国 通讯员王晓东)3月8日,洛阳市老城区法院发起“打击女老赖专项行动”,并邀请媒体记者全程参加执行行动。此次专项行动中,老城法院抽调六名女干警专门针对女老赖,集中发力,成功擒获2名女老赖,展现了老城法院女干警们“正义之花”的风采。

  女“老赖”素来被视为执行工作的头疼事。由于法院执行干警多位男性,女执行法官少,女法警更少,男干警去擒获女“老赖”存在着性别不便,导致抓捕女“老赖”一直以来都是执行工作的一个突出困难。洛阳市老城区法院特别动员六名女干警,在“三八妇女节”里组成一支“警花特别行动队”,同时调集十名男干警全力配合女干警的“三八节”打击女“老赖”的专项行动。

  经过一个上午的执行,三八节里的“警花特别行动队”巾帼不让须眉,成功擒获并拘留了2名女“老赖”,不仅树立了法院的权威,维护了申请人的合法权益,同时也震慑了长期以来滥用“性别优势”的女“老赖”们,也成为法院治疗女“老赖”病症的一剂妙药。

责编:张钰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