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州九龙镇第一初中:崇德躬耕育栋梁

2015-03-18 15:09 来源:映象网

邓州市九龙一初中

邓州市九龙一初中

风景如画的校园

风景如画的校园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孙喜增燕天举 通讯员陈丰元)阳春三月,阳光沐浴。3月13日上午,记者一行驱车来到了仰慕已久的邓州市九龙镇一初中。

  在校门口,热情好客的王梦筱校长亲切的接待了我们,踏着校中心平坦宽阔的柏油马路,欣赏绿树成荫、风景如画的校园,聆听学子们朗朗的读书声……这一切无不让人心旷神怡,醉人心脾。

王校长简陋而充满书香韵味的办公室

王校长简陋而充满书香韵味的办公室

  步入校长简陋而充满书香韵味的办公室,谦和、稳重而健谈的王校长,畅叙了九龙一初中的发展与辉煌。

  “临丹江、接湖北、靠邓州、依内乡,凸显出我校独特的地理位置。”王校长说,学校目前占地43亩,建筑面积5300平方米,拥有15个教学班,学生一千多名,教职工64人,是一所正在负重前行的农村优秀中学。

  就学校的办学理念而言,王校长介绍到,学校始终坚持“高质量,现代化,有特色”的办学宗旨,以“人本,和谐,创新,发展”作为办学理念,以“观念与行动统一,形象与信誉相连,特色与质量共荣,发展与品牌共享”为学校工作目标,以争创“六个一流”为具体措施(创一流教学设施,一流管理水平,一流课堂模式,一流教育质量,一流师资队伍,一流校园环境),使全体师生树立了统一的思想认识,统一的目标追求。

  理念就是目标,行动结硕果。对此,学校首先注重校园的环境美化,营造良好的书香环境。近几年来,多方筹资数十万元 ,植树种花,硬化路面,竖墙体文化,布各类健身器材……从而使昔日破落不堪的校园,演变成如今处处鸟语花香,绿树成荫的好环境。

  上善若水,厚而载物。王校长认为,九龙一初中最宝贵的是有一个团结、务实、勤思、创新的领导班子,有一批踏实肯干、勇于改革、责任心强、甘心奉献的教师队伍,有一群品质优秀,关心集体,勤学善思,拼搏向上的可爱学生。“和谐、务实、拼搏、求新”以固化成一种“九龙一中精神”。

责编:夏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