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师范学院在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中获佳绩

2015-04-13 17:3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孙喜增 通讯员 郭海玉)近日,2015年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结果揭晓,南阳师范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徐少贤教授指导的3支参赛队伍均获奖,其中陈森、武梦迪、丁海龙同学获得国际二等奖(Honorable Mention),王二辉、皮垚垚、张田田和司梦婷、李喜云、李露同学获得成功参赛奖(Successful Participant)。

  2015年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于北京时间2月6日至2月10在全球通过网络同步举行,来自全球五大洲超过10000支大学生队伍参加竞赛。来自中国的参赛队达到史上最高为9391个队。竞赛包括数学建模竞赛和交叉学科数学建模竞赛两个部分,以3人(本科生)为一组,在四天时间内,就指定的问题完成从建立模型、求解、验证到论文撰写的全部工作。论文由全球专家组成的评阅组进行评审,不记分数,而是分成不同的等级。

  南阳师范学院教务处和数学与统计学院高度重视并精心组织学生参赛,在大学生数学建模训练的基础上精心挑选9名参赛选手组成3支队伍参赛,并认真组织培训。参赛同学牺牲了寒假休息时间,认真准备,克服诸多困难,最终取得了良好成绩,为学校争得了荣誉。

责编:毛思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