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医专将升本 改名张仲景医学院

2015-04-24 14:3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房松玉 通讯员 程海舟 杨金运)4月22日,郑州大学副校长宋毛平率省高校设置委员会专家组莅宛,对南阳医专升本设置张仲景医学院工作进行考察验收。

  南阳医专前身为南阳卫生学校,创办于1951年。1958年经省政府批准,升格为南阳医学专科学校;2004年经国家教育部批准升格为全日制普通医学高等专科学校。

  南阳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王智慧说,南阳是医圣张仲景的故里,是中医药文化的重要发祥地之一。南阳医专教学科研水平较高,师资力量雄厚,为全省医疗卫生事业培养和输送了大批优秀人才。在南阳医专的基础上设置一所普通医学本科院校,是传承和弘扬张仲景中医药文化的需要,是优化全省医学高等教育布局的需要,也是培养高层次人才、提高全省人民医疗健康水平的需要。南阳将以此次升本为契机,一如既往地为南阳医专的发展提供稳定可靠的经费保证、优惠的政策支持和良好的发展环境,使南阳医专尽快实现从专科教育向本科教育的跨越。

  曾经的南阳卫生学校,后来的南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行将设置的张仲景医学院。这,不是名字的简单变更,而是南阳高等教育辉煌之旅,更是南阳“科教兴宛”、“人才强市”战略结出的硕果。

  南阳高等教育辉煌的背后,则是推动中原经济区建设的重要举措,是南阳经济社会跨越发展的强力支撑,也是南阳市1100万人民的人心所向。

  

责编:毛思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