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师范学院工会深入学习总书记重要讲话

2015-05-07 15:5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房松玉 通讯员 张威)五一前夕,河南省南阳师院工会召开全体会议,对习总书记在2015年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表彰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了学习。会议由工会党支部书记谷保俊主持。

  在深入学习之后,大家踊跃发言,一致认为习总书记提出的四个始终:即“始终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为中国经济社会发展汇聚强大正能量;始终坚持人民主体地位,充分调动工人阶级和广大劳动群众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始终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让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人民;始终高度重视提高劳动者素质,培养宏大的高素质劳动者大军”,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指导性和针对性。指明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社会主义工会工作发展的前进方向和大政方针,是新形势下指导我国工会工作的纲领性文献,对我们进一步加深对党的十八大精神的理解,加深对实现中国梦的理解,进一步增强为党的工运事业奋斗的使命感、责任感,具有重大指导意义。

  谷保俊指出,习总书记的讲话,语言平实,满怀深情,寓意深远,让工会干部倍受鼓舞,同时深切的感受到“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应该成为我们这个时代的最强音。2015年,是南阳师院全面深化教育改革,加快推进转型升级发展的关键一年。新形势迎来新挑战,新征程需要新作为。教职工是学校发展的基石,是推进依法治校、科学治教的践行者,是实现学校转型升级的主力军。让我们把握高校发展新常态,牢固树立劳动最光荣、最崇高、最伟大的观念,全面提升素质,争当优秀劳动者,积极投身学校转型发展,进一步焕发劳动热情,释放创新潜能,不断提升教学、科研、管理、服务水平,增强社会服务能力,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又好又快发展。

责编:夏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