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00跨界峰会走进南阳 助推中小微企业上市腾飞

2015-05-14 11:56 来源:映象网

南阳第一届中小微企业上市融资暨二八零零跨界峰会现场

南阳第一届中小微企业上市融资暨二八零零跨界峰会现场

与会领导

与会领导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房松玉 杜明)5月13日,南阳宾馆3号楼里掌声雷动,商业价值分享精彩纷呈,“南阳第一届中小微企业上市融资暨二八零零跨界峰会”在此隆重举行。

  来自南阳各地的企业家董事长、总经理、法人等上百人坐满整个多功能厅,本次峰会以“企业上市新机遇,跨界商业新机遇”为主题,从早8:50到下午17:30结束。

  什么是二八00

  二八00是中国最具落地性的跨界商业平台,主要服务县域经济,专注中小微企业发展的跨界商业平台,为全国2800个县(市、区、镇)的中小微企业提供上市、融资、招商一站式服务。

  据二八00客户中心总经理杨丹丹介绍,2800已汇聚全国2867个县的高端人脉资源和地面网络资源,采用线上线下结合,资本媒体跨界的前沿商业模式,打造出一个以企业家为消费主体的全商业生态,成为支撑中国中小微企业做强做大的坚实后盾,助推中国早日实现商业大国梦!

  网络数据显示,截止目前,二八00已助推全国150个县的237家中小微企业成功挂牌,并为中小微企业融资15.06亿元。

  峰会分析国内资本市场现状

  本次峰会上,上市专家张涛对目前国内资本市场现状进行了深刻分析。

  分析指出,资本是现代经济的润滑油,任何一个运转不畅的经济体,将难以成为世界经济舞台上的主角。中小微企业是我国经济发展的中坚力量,资本是中国由经济大国走向经济强国的最强大发动机。

专家分析国内资本市场现状

专家分析国内资本市场现状

  根据CN Capital(中国创投研究院)数据统计,截止2013年9月,中国上市后备企业累计已经达到56487家。其中,具备主板上市条件的企业2824家,占企业总数的5%;具备中小板上市条件的企业5649家,占企业总数的10%;具备创业板上市条件的企业11297家,占企业总数的20%;具备新三板挂牌条件的企业36717家,占上市后备企业总数的65%。与中国上市企业结构分布正好相反,呈现“正金字塔”结构。

  加快资本市场的发展,担负着解决中小微企业融资难、推动经济转型鼓励创新及有效缓解场内市场压力的重任。十八届三中全会提出:深化金融体制改革,健全促进宏观经济稳定、支持实体经济发展的现代金融体系,加快发展多层次资本市场。

  未来,政府将不断完善我国资本市场的基础性制度,使中国的资本市场真正转变为“正金字塔”结构。中国资本市场的崛起,将助力中国经济的发展,让中国立足于世界经济强国之林!张涛强调。

  南阳中小微企业上市有什么好处

  下午14:20,峰会再掀高潮,二八OO投资集团客户中心总经理杨丹丹为大家解密《二八OO的通道价值》。期间,她对南阳中小微企业上市所带来的有益性进行了阐述。

二八00客户中心总经理杨丹丹现场讲解企业运营管理

二八00客户中心总经理杨丹丹现场讲解企业运营管理

  “中小微企业借助上市,可迅速得到市场的信赖与认可,同时吸引新股东加入,为企业带来长期、稳定的发展资金。上市后,与资本市场相结合,降低筹资成本,减轻企业税负,通过在银行发行有价债券的方式,解决企业发展资金需求与供给不足之间的矛盾。同时,又在市场上建立了信用档案,银行主动找上门,提供抵押贷款绿色通道。”杨总对企业上市融资的好处进行了解说。 

  另外,上市中小微企业通过并购,可以把产业链上不同阶段的企业集中在一个企业里,通过充分利用各企业资源来增强市场同企业间的竞争力,提高经济效益。

  中小微企业上市后,建立以股权为核心的激励机制,吸引和留住核心管理人才以及关键技术人才,让员工吧公司的事当做自己家里的事,保障公司快速扩张。

  上市后的中小微企业,在提高企业形象和公信力方面,便有了专属于企业的股票代码,企业基本信息快速被投资人了解和掌握,直接获得投资人的青睐。并且上市后的区域性企业,会受到本地区主流媒体的聚焦,会直接、快速提高企业销售业绩。

责编:夏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