淅川一男子戴墨镜做伪装 趁农民下地干活入室行窃

2015-06-02 08:5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房松玉 通讯员 杨景涛 吴河山)不务正业的陈某用戴墨镜伪装自己,趁着农民上地干活时间,骑着摩托车专门盗窃农户现金或粮食,不料被守候的民警逮个正着。

  2015年5月15日,淅川县老城镇派出所接到群众举报:该镇七里边村刘某家门被撬,其屋内两袋油菜籽和半袋芝麻被盗。5月20日,老城镇险峰村王某家门锁被撬,其屋内一袋芝麻和1500元现金被盗。

  眼下正是小麦收割的季节,农民朋友为了抢收抢种忙碌在田间地头。听说村里有村民粮食和现金被盗,一时人心惶惶,担心下一个就是自己。民警和群众一样,急着早日破案缉拿盗贼,还百姓一片安宁。

  警情就是命令,老城镇派出所所长杨吉平立即深入现场,分析案情,安排部署侦破工作,力争为群众挽回经济损失。通过研判梳理,两起盗窃案件可能为同一人所为,专门针对去田间干活农户下手。通过案发现场勘查,办案民警分析:笨重的粮食被盗一定要有交通工具,一定要经过的必经之地,一定要有粮食的出售地。

  5月16日至21日,办案民警吴河山、郭勋调取嫌疑人有可能经过的七个视频监控点,耐心细致的筛查比对,犯罪嫌疑人图像逐渐被刻画出来:男性,年龄40岁左右,骑一辆红色125型摩托车,戴着墨镜。嫌疑人的活动轨迹随即被串连起来。

  经受害人王某、刘某对嫌疑人视频辨认:一男子骑一辆红色摩托车从该村视频监控区经过时,摩托车后面带的粮食,非常符合两家被盗粮食的特征。

  随后在县公安局刑警大队的大力协助下,兵分几路对犯罪嫌疑人的“必经之地”进行“守株待兔”,耐心地在进行守候。5月26日8时许,一男性驾驶人戴着墨镜驾驶一辆红色125型摩托车,车后座载着两袋编织袋装的物品,从民警蹲守地点飞速驶过。民警开车对嫌疑人进行跟踪,通过人、像、车比对,确定盗窃嫌疑人后,民警对犯罪嫌疑人进行喊话,用手示意嫌疑人靠边停车。短短的一分钟时间,嫌疑人未明白咋回事,就被民警牢牢地控制。

  经审讯得知,嫌疑人陈某所带的两袋粮食是从在该县大石桥乡的毕家台村一农户家翻墙入室盗窃的,尽管陈某百般抵赖,在众多的铁证面前不得不供述了所做的另外四起盗窃案件。

  目前,嫌疑人陈某已被刑事拘留,等待他的将是法律制裁。

责编:夏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