淅川:“农家乐”乐农家

2016-11-11 10:5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周彦波)  11月9日,淅川县仓房镇刘裴村“丹阳”农家乐生意火爆。20多名游客把三张餐桌围坐得满满当当,他们笑意融融地品尝着地道的丹江鱼宴,饱览着秀美的丹江口水库风光。

  烹制丹江鲜鱼,小炒山间野菜,一阵忙活后,55岁的店老板燕占泉稍作休息,与游客聊起经营农家乐的大小事。“我供应给客人这鱼,是丹江里的淡水鱼,这菜,是山坡上的野生菜。这些食品既绿色健康又经济实惠。有了这项营收,村里许多农户不出家门就能挣到钱,比外出打工强。”

  淅川县按照农旅一体化的思路,依托仓房镇秀美的临江风光、浓郁的地方风情及悠久的佛教文化,着力打造融人文、风光、宗教等元素为一体的旅游景区,带动周边群众融入旅游产业发展链条,到这里旅游的游客络绎不绝。在县人大扶贫驻村工作组的帮扶下,燕占泉在村里开了第一家农家乐。

  “濒临丹江,空气清新,吃的又是原生态,还可以感受到浓郁的佛教文化,真是一举多得。”来自湖北的游客李甜甜一边品尝农家菜,一边高兴地说。

  燕占泉说,他的农家乐刚营业不到一年,收入微薄,但已经够一家人生活了。多亏了县人大扶贫驻村工作组的帮助。燕占泉感激地说:“在农家乐建成后,工作组还协调镇里,给每间客房补贴4000元设施费用。”

  “农家乐”乐了农家。当地的鸡蛋、蔬菜、玉米等农产品有了就近的销售渠道。品尝到发展乡村旅游红利的刘裴村村民,创办农家乐的热情被充分调动起来。截至目前,刘裴村已有农家乐20多家、客栈7家。除开设农家乐外,县人大扶贫驻村工作组还帮助村里设立了电商服务站,实现山货出山,将山区群众的土特产等通过网络推介售卖。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南阳频道”公众号

责编:张亚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