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好医生郑州勇救落水儿童 家属专程来感谢

2015-06-19 08:07 来源:映象网

救人现场

救人现场

救人现场

救人现场 

家属专程来感谢

家属专程来感谢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房松玉 通讯员 刘洪 文/图)6月18日上午,郑州的张明龙带着妻子刘翠霞和6岁的儿子,专程来到南阳市第一人民医院为神经外科副主任孙含蓄送去了手机和一面写有“舍己救人 品德高尚 ”的锦旗。刘翠霞说:“是孙含蓄医生给了我儿子第二次生命。”

  6月6日,张明龙的妻子刘翠霞带着儿子聪聪和邻居10余人一起到郑州新密市伏羲大峡谷游玩。下午2时30分,聪聪和小朋友在河边玩耍,因为抢玩具,聪聪被小朋友推了一下,滚入水中。同在大峡谷游玩的孙含蓄看到有小孩在水中挣扎,衣服和鞋子也来不及脱就跳入两米多深的水中。孙含蓄一个猛子扎下去,抓住小孩往岸边推,在朋友的协助下,孩子得救了。

  上岸后,孙含蓄发现自己浑身上下已经湿透,口袋里的手机也进了水。确认被救孩子无大碍后,孙含蓄默默离开了现场。

  张明龙家人几经打听,终于找到了孙含蓄,原来他是南阳市第一人民医院神经外科主任医师。于是,也就有了文章刚开始的那一幕。在荣誉和称赞面前,孙医生称:“这真的没有什么,看见孩子落水去救,就跟平时抢救患者一样是很自然的事。”我是一名从医25年的医生,救死扶伤就是我的天职。今后再遇到这样的事,我还会这样做。”

 

 

责编:夏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