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夏季消防大检查 现场拆除学校内彩钢板隔墙

2015-07-03 16:42 来源:映象网

南阳市夏季消防检查集中处罚消防违法行为宣传大会现场

南阳市夏季消防检查集中处罚消防违法行为宣传大会现场

拆除学校内彩钢板隔墙

拆除学校内彩钢板隔墙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孙喜增 通讯员 王志博)7月3日,南阳市公安消防部门在书院中学召开夏季消防检查集中处罚消防违法行为宣布大会。通过集中曝光重大消防安全违法行为,强力震慑违法单位和个人,警示社会。

  据了解,5月份以来,全市各级公安机关和消防部门大力开展夏季消防安全检查工作,全警动员,全力以赴,全面开展针对“五项重点场所”(人员密集场所、劳动密集型企业、易燃易爆场所、文物古建筑、重点行业)的专项整治,排查整治了一大批火灾隐患。截至目前,全市共检查单位14211家(次),督促整改火灾隐患或违法行为18672处,临时查封96家,责令“三停”40家,行政拘留28人,依法拆除违规彩钢板建筑144处,拆除面积20349平方米。其中,共排查出重大消防安全违法行为单位95家。

  会上宣读了重大消防安全违法行为单位的处罚情况,消防执法人员为其集中送达了法律文书。书院中学对校内违规搭建彩钢板房进行了拆除。会议要求各级各单位切实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扎实深入推进夏季消防安全集中整治专项行动,认真排查整治本系统、本辖区、本单位存在的火灾隐患,以过硬的手段和措施,最大限度的消除隐患,确保全市火灾形势稳定。

  当场公布的5家重大消防安全违法行为单位分别是:南阳市刘庄农贸市场开发有限公司,该市场内办公场所和二期农贸区均违规使用易燃可燃彩钢板搭建,存在此类火灾隐患,不及时消除可能严重威胁公共安全,决定对该市场办公场所和二期农贸区进行临时查封,查封期限为30天。

  南阳市书院中学,学生宿舍和实验室违规使用易燃可燃彩钢板作隔墙,存在此类火灾隐患,不及时消除可能严重威胁公共安全,决定对南阳市书院中学学生宿舍和实验室进行临时查封,查封期限为30天。

  南阳飞翔网络有限公司凤凰城店,该场所未经消防安全检查擅自投入使用、营业,决定给予南阳飞翔网络有限公司凤凰城店责令停产停业,并处罚款人民币叁万元整的处罚。

  喜洋洋老年公寓,该场所二楼缺少一部疏散楼梯,存在此类火灾隐患,不及时消除可能严重威胁公共安全,决定对喜洋洋老年公寓二楼区域进行临时查封,查封期限为30天。

  南召县皇路店镇卫生院,该单位消防设施、器材配置不符合标准且未保持完好有效,占用消防车通道,决定给予南召县皇路店镇卫生院罚款人民币壹万捌仟元整的处罚。

责编:夏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