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州:警民爱心接力为走失儿童找到父母

2015-07-08 14:58 来源:映象网

民警为小男孩买来面包、饮料进行安抚

民警为小男孩买来面包、饮料进行安抚

民警用警车将孩子安全送到家中

民警用警车将孩子安全送到家中

  映象网讯(记者 房松玉 通讯员 刘守周 文/图)7月7日下午,正在北环路与三贤路交叉口执勤的协警刘延、钱长征接到热心群众的报警,称一四岁左右的小男孩在附近的常师傅面包房逗留好长时间,一直没见大人照顾,怀疑是走失了。两名协警立即将小男孩领到警亭里,买来面包、饮料进行安抚。民警耐心询问他的父母名字和家庭住址,但男孩无法说清,于是民警向市局110指挥中心进行汇报,请求辖区派出所协助寻找走失孩子的父母。

  正当民警焦急寻找孩子父母的时候,110指挥中心恰好接到走失孩子父母的报警电话,问明地址后,民警用警车将孩子安全送到家中,交还给他的母亲。周围邻居见到民警这么快就将走失孩子找到并送回,纷纷称赞警察真是群众的贴心人。

责编:夏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