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州16亩林地里藏匿着“最大练车场”

2015-08-05 08:26 来源:映象网

张寨训练场自称邓州最大练车基地

张寨训练场自称邓州最大练车基地

张寨训练场自称邓州最大练车基地

张寨训练场自称邓州最大练车基地 

  映象网讯(记者 房松玉 杜明)“自称邓州最大练车基地的张寨练车场,违法占用林地16亩建练车场,谁给的权利这样做?我们村的地就这样损失16亩,当官儿的在弄啥?”近日,邓州市张寨村刘学(化名)等三名群众联合代表气愤地向本网反映。

  为了解具体情况,本网记者前往当地采访。据群众代表刘学介绍,张寨练车场地处邓州湍河办事处张寨村,练车场原地块是土质非常好的耕地,后来成了村共用林地,现在林地里又成了练车厂。 

“树林中”的张寨练车场

“树林中”的张寨练车场

  群众代表刘学带领记者到达练车场附近,只见练车场外,几间蓝皮房顶的简易房坐北朝南,“驰骋驾校张寨教练场”的标牌横跨大门右侧,训练场周边草木茂盛,把整个场地“包围”的严严实实,场地中间几棵大树高耸而上。

训练场内部热闹的场景

训练场内部热闹的场景

  记者以驾校学员身份走进练车场,几辆白色教练车正在嗡嗡作响,每个车旁边有八、九个学员在等待练车。前方不远处,蓝色大卡训练车左钻右拐,整个场内比较热闹。从整个训练场内部看去,是水泥地面包围着高低不等的树。烈日下的水泥路面,与旁边的林木似乎搭配的比较“和谐”。 

场内大部分地面被规划成水泥地

场内大部分地面被规划成水泥地

  场内一片忙碌的场景,更惹得刘学不满:“非法占用我们村的林地,还大张旗鼓的招人练车!”记者随即问旁边的一位学员,是否知道张寨练车场的用地情况,该学员只是一直摇头。

  为摸清实施情况,记者在第二天电话联系了张寨练车场负责人曲先生,而曲先生则称:“我有具体手续,电话说不方便,你可以到林业局问问,看我是否非法占用林地建训练场。”

  对于此事,记者询问了张寨村宋支书,宋支书说到:“我才干了不到一年,接手工作前就有这个练车场,具体事情不太清楚。”

  本网记者再次拨通邓州市林业局,而林业局相关领导则解释道:不论是林地,还是耕

  地,现在无故变成了练车场,均是改变了土地用途,是不合理的。

  对于练车场负责人曲先生和该市林业局领导的说法,张寨村的三名群众代表更是觉得训练场实在是违反了相关法律和规定,并表示:我们一定要相关部门给我们一个说法。

责编:夏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