淅川13岁姑娘街边卖瓜救父 爱心网友接力传递

2015-08-05 15:14 来源:映象网

爱心人士帮助姬建红卖西瓜

爱心人士帮助姬建红卖西瓜

爱心人士帮助姬建红采摘西瓜现场

爱心人士帮助姬建红采摘西瓜现场

义卖西瓜现场

义卖西瓜现场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房松玉)近日,淅川县金河镇莲花村柳树沟一年轻父亲患食道癌,年仅13岁的女儿为筹父亲的治疗费,酷暑天在街边卖西瓜一事,引起淅川各界广泛关注。在爱心人士的倾囊相助下,几千斤西瓜一天时间卖光,共筹善款16648元,一场由网友卖瓜的爱心接力行动正在淅川传递着感动。

  据了解,金河镇莲花村村民姬建红今年年初被确诊为食道癌。姬建红一家三口,女儿13岁,儿子10岁。家中经济来源全靠姬建红一个人,而今年全部收入就指望着他种的三亩西瓜。  

  时下西瓜正是成熟期,但今年的西瓜由于囤积过量卖不上价。看着父亲高额的治疗费用,迫使年仅13岁的女儿顶着炎炎烈日,带着患病的父亲开着三轮车卖瓜筹集父亲治疗费,但一天下来却卖不了几个瓜,这让雪上加霜的一家愁眉不展。  

  周边一些群众了解到他们的情况后,立刻自发在网站、微信上发起了“爱心传递,义卖西瓜”的呼吁,这一消息发布后迅速被传开,牵动了淅川人的心,一场爱心接力行动正在传递。  

  8月3日,淅川爱心联盟公益组织以及一些自发赶到的爱心人士,来到姬建红的西瓜地把成熟的西瓜全部采摘,拉到淅川街上义卖。从上午10点开始,听到消息赶来买西瓜的人越来越多,有好多顾客会多掏钱,还有的顾客不拿西瓜直接放下50元、100元就离开。不到半天时间,姬建红的三亩西瓜,约几千斤全部卖光,共筹卖16648元。8月4日,又有郑州的爱心人士给姬建红捐助1200元现金。  

  淅川爱心人士在为姬建红筹集善款的同时,也将其遭遇通过贴吧、微博、微信等形式向全社会呼吁,希望有更多的人参与到这爱心传递中。或许您的一份热情关注,您的一份爱心帮助,都有可能改变他们的人生,为他们撑起蔚蓝的晴空。让我们一起来,共同传递这场爱心接力吧!

责编:夏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