巍巍桐柏 南阳两级法院到革命圣地进行党性教育

2015-09-02 10:14 来源:映象网

南阳市两级法院庆祝抗战胜利70周年专题活动

重温入党誓词

重温入党誓词

庄严宣誓

庄严宣誓

参观桐柏革命纪念馆

  映象网讯(记者 房松玉 杜明 通讯员 赵晖 刘亚磊)巍巍桐柏山,共产党人向着新纪元,三十年浴血奋战,三十年红旗漫卷,三十年气壮山河,砸碎封建枷锁、斩断日寇铁蹄、横扫蒋家王朝,桐柏山红军游击队的呐喊犹响耳畔,中原局旧址更在眼前……

  9月1日,仰天高歌的桐柏英雄纪念碑前,南阳市中级人民法院、桐柏县人民法院为纪念中国人民抗战胜利及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30名新老党员面对着鲜红的党旗、雄伟的丰碑,重温入党誓词,来缅怀和吟诵长眠于此的桐柏英雄,来继承和发扬新时期的党性。

  入党宣誓仪式上,南阳市两院30名优秀法官、法警,面对庄严的党旗郑重宣誓入党誓词,这一幕,仿佛把新时期的共产党人带回了那个战火硝烟的年代。在“五四运动”影响下,桐柏一些进步青年走出家门寻求救国救民的真理,积极投身于共产党所领导的革命运动,随后成立了南阳地区第一个中共组织。

  入党宣誓洪音未落,眼前的英雄丰碑似乎露出了会心的笑意,南阳两级法院新老党员的脸上也露出坚毅和执着的表情。仪式结束后,两级法院在英雄丰碑前合影留念,随后到桐柏革命纪念馆参观学习。

  随行中,本网记者采访了南阳中院法警局尤扬,他表示:“来到桐柏革命纪念馆学习革命先烈的优秀传统和革命精神,学习他们为人民、为国家奋不顾身的先进事迹,确实让我们新一代青年干警在今后工作中践行三严三实,落实工作细节有了方向和目标,也有了更热情的工作精神来投入到党的事业建设中去。”

 

责编:夏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