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市第十七小开学第一课 勿忘国耻圆梦中华

2015-09-06 08:15 来源:映象网

升国旗仪式

升国旗仪式

向国旗敬礼

向国旗敬礼

  映象网讯(记者 房松玉)中央宣传部、教育部日前联合下发通知,强调要在今年秋季利用新生教育、入学教育的契机,以“勿忘国耻 圆梦中华”为主题,在大中小学组织开展“开学第一课”活动,广泛进行抗战历史、抗战精神教育,引导广大青少年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珍爱和平、开创未来,传承弘扬伟大的抗战精神,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树立崇高理想信念,勤奋学习、崇德向善,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民族复兴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创造自己的精彩人生。

国旗下宣誓

国旗下宣誓

校长叶勤对同学们进行深入的爱国主义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

校长叶琴对同学们进行深入的爱国主义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

  9月2日,南阳市第十七小学以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为契机,组织开展了“勿忘国耻,圆梦中华”为主题的“开学第一课”活动。在开学典礼上举行隆重的升国旗仪式,同学们齐唱国歌、向国旗敬礼、在国旗下宣誓。校领导在国旗下对同学们进行深入的爱国主义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引导广大学生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珍爱和平,开创未来,弘扬伟大的抗战精神,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树立崇高理想信念,勤奋学习,崇德向善,在实现民族复兴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创造的自己精彩人生。  

  据悉,在今秋开学第一课之际,南阳城区各中小学全力营造缅怀革命先烈的主题氛围。“南阳人民在抗日战争中做出了很大的贡献,我们有责任让学生了解这一段历史。今后,我们将通过多种方式广泛宣传南阳的抗战事迹。”卧龙区教体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责编:夏静